【動畫單集】間諜家家酒 E1 - 穩扎穩打將第一集的故事說好,給予人高度期待的漫改動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由遠藤達哉老師所創作的漫畫《間諜家家酒》,在去年十月份宣布要動畫化時,真的是讓我感到非常期待。之前的推薦文章有簡單介紹,對於冷戰時期間諜題材感興趣的讀者,我非常推薦這部作品。
另外它的宣傳也滿大力的,除了主要角色的配音人員都非常著名之外,甚至片頭片尾曲都分別請來「鬍子男」和「星野源」,我對後者就很有印象,感受到這部動畫的豪華卡司群。
那麼第一集究竟表現如何呢?接著就讓我來分享自己觀看完後的想法吧!
安妮亞與黃昏初次見面。圖片來源:動畫官方網站

穩扎穩打

如果你是漫畫有看過原作漫畫的粉絲,光是動畫的角色美術設計就夠讓人感到「還原」,真的就好像作者來畫的一樣,而且我個人覺得上色也都不會偏離想像太多,在看到海報時就滿足了我的許多期待。
動畫部分由WIT STUDIO和CloverWorks一起製作,第一集的內容就是很扎實的將漫畫第一集呈現出來,對於男主角黃昏的新任務,以及他為何需要領養孩子,觀眾都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雖然故事場景是虛構的國家,但整體給人的時代感與冷戰時期的東西德類似,黃昏作為西國的特務,來到東國執行各種間諜任務,也因此整個第一集的故事都是發生在東國。
也讓我感到佩服的是動畫並沒有在第一集就讓另一名女主角約兒登場,即便是片尾也沒有突兀地讓她現身。當初在預告的宣傳上,很容易就知道約兒的身份,在漫畫裡她的人氣也是非常地高。動畫就是穩扎穩打地讓第一集專心講完黃昏和安妮亞相遇的故事,並且透過一封學校的信件,帶出應該是下一集讓約兒登場的契機,也就是需要找到假扮母親的人選。

亮點

接下來聊聊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幾個亮點,首先是擔任安妮亞配音的種崎敦美小姐,在這之前我有印象的她的作品也包括《鬼滅之刃遊郭篇》的音柱的其中一位太太,還有《戀上換裝娃娃》的珠珠。
在漫畫時大概可以猜測說,安妮亞因為年紀還小,講話會有點口齒不清,而成年人要飾演一位不到6歲的小女孩,除了用詞要注意之外,語調更是讓我覺得很難詮釋。但是第一集的安妮亞一開口,就讓我覺得,專業的就是不一樣,種崎敦美小姐讓安妮亞的角色在我腦海中更加具體,光是這樣就會想推薦多刷幾次這集的內容了。
還有安妮亞的超能力這個設定真的很有趣,在間諜這類情報非常重要的世界中,讀心能力根本是開啟上帝視角,某方面來說安妮亞就是代表著觀眾的身份。但是,這樣一個幾乎知道所有角色身份的人,卻是一個天真單純的孩子,造成的反差就有很多笑點。
擁有超能力的安妮亞,在遇到黃昏之前的經歷,或許非常沈重,卻仍然能有開朗的個性,這點本身來說也很不容易。加上她總是用孩子天真的思緒來理解大人們複雜的世界,真的很令人憐愛呀!

照顧好小孩就是英雄的行為

突然要照顧小孩,即便身為最頂尖的間諜,體能、智商、技術都是精英等級的黃昏,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難,這讓我聯想到《超人特攻隊2》,超能先生帶小孩的情形,以及衣夫人那句照顧好孩子本身就是一件英雄的行為。
這一集可以看到,黃昏身為一名間諜,他的日常伴隨著許多危險,這些危險對於照顧孩子來說,並不是能開玩笑帶過的。某種層面來說,和超級英雄身旁的朋友也會遭遇到反派的威脅類似。
當初因為戰爭而有過一段破碎絕望的童年,使得黃昏作為間諜的最大目的,就是創造一個兒童不再哭泣害怕的世界。在這次假扮家人的任任務中,也因為讓安妮亞捲入危險,黃昏曾打算找到不需要孩子介入的方法。可以看到一位令敵人聞風喪膽的菁英特務,對於孩子展現的真誠的溫柔。
這也是我特別喜歡這部作品的一個要素,在虛假的關係中發展出真誠的溫馨。我們或許不像黃昏一樣逼不得已而得成為家長,但是未來總會有需要考慮成為父母的時候,害怕自己無法當個好爸媽,無法帶給孩子良好的照顧,是我現階段對人生未來規劃裡其中一個很大的擔心。最近也因此對自己的父母感到佩服,能將我和弟弟們扶養成人。
為人父母本身就是一個超級英雄的行為
最後放上由星野源獻唱的片尾曲《喜劇》
以上就是我對《間諜家家酒》第一集的想法,這部作品的人氣我想會因為動畫化而更加廣為人知,也很高興看到自己喜歡的漫畫被熱烈討論。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另外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上。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6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找專業的健身天堂?有開放場館單次自主運動、一對一健身教練及多樣化小班團課,收費透明平實的中壢後站龍岡運動吧體能空間 注重健康、想好好運動卻不曉得該如何選擇合適的健身房?運動吧體能空間是桃園中壢評價很好的專業健身房,在健行科大及桃園廣豐新天地都有分店,運動吧體能空間中壢店離中壢火車站後站不遠,雖然不是大型連鎖健身品牌但裡面的設備齊全,除了一對一私人教練課之外還提供有瑜伽提斯、空中瑜伽、TRX、燃脂拳擊、滑板、跳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5-08
生活襌系列動畫(八) 名與相生活襌系列動畫(八) 名與相 影片的逐字稿,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但主要還是要以影片的內容為主。有錯歡迎告加,感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IZsYFjZTI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4-03-10
【自動化 Google Ads 廣告名單】多種應用情境,自動匯出 Google Ads 廣告名單, 高效完成跨部門合作!這篇文章介紹瞭如何自動匯出Google廣告名單,並在多種應用情境中促進跨部門的高效合作。文章分享了好處、流程和工具的詳細資訊,並提供相關教學與範本連結,讓讀者能夠直接套用自動化流程。此外,還探討了延伸應用,將Google廣告名單與行銷自動化工具結合的方法,以提高客戶參與度與轉換率。
Thumbnail
avatar
NoTime NoCode|自動化工作流程
2024-01-14
預購「草東」新專輯接到訂單異常詐騙電話?草東沒有派對Store已發聲明! 許多線上預購「草東沒有派對」新專輯「瓦合」的粉絲在這幾日收到疑似草東沒有派對Store的來電,是聲稱訂單有異常將重複扣款的詐騙電話。草東沒有派對Store已發出聲明:不會電話聯繫!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7-17
【niconico動畫】我的清單/系列(2023.05.26更新)相較存在已久的「我的清單」,「系列」是在2019年6月後追加的新功能,兩者皆可整理、分類影片作品、作為連續播放的列表使用,但功能上仍有些微的差異,其目的並非代替對方,而是單獨運行、互相輔助的存在。這篇整理了表格,希望有助於創作者和用戶理解,大家可照自己的需求區別使用。
Thumbnail
avatar
yero
2023-06-25
【0105 二十四節氣小寒】漫畫小說書單×電影戲劇動畫片單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寒」,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二十三個節氣,每年在1月5-7日之間,這時天氣開始轉寒,但是氣溫尚未變的非常寒冷,所以稱作小寒天。有句諺語說「小寒大寒不下雪,小暑大暑田開裂」,既然如此,今天就來推薦讓人想到「雪」的作品吧!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3-01-05
【0103 箱根驛傳×睡覺日】漫畫小說書單×電影戲劇動畫片單𝟚𝟘𝟚𝟛𝟘𝟙𝟘𝟚-𝟚𝟘𝟚𝟚𝟘𝟙𝟘𝟛 箱根驛傳 𝟚𝟘𝟚𝟚𝟘𝟙𝟘𝟛 睡覺節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3-01-03
9部日本女性向動畫片單 ,給你滿滿的浪漫劇情與開車畫面!這次要介紹的9部女性向動畫皆改編自同名漫畫,將原本漫畫的劇情濃縮成10集左右,且每集約3分鐘,因此也被稱為「泡麵番」(3分鐘大概是泡一碗泡麵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5
片單|DC漫改動畫電影推薦!《紅頭罩之下》、《閃電俠之逆轉》…超級英雄粉絲別錯過近年DC漫改真人電影一直無法打敗漫威Marvel,但是你知道嗎?DC真正好看的不是真人英雄電影,而是漫改動畫電影,像是評價極高的《正義聯盟:閃電俠之逆轉》、《蝙蝠俠:紅頭罩之下》、《蝙蝠俠:鬼影之戰》等經典作品,都把漫威狠狠甩在後頭……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