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一份事業~感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有位經營保險的朋友(她是我朋友介紹的朋友),有回聊天聊到她如何經營10年以上的婚姻生活。
她,有小孩,工作也忙碌,老公也很忙碌,又,因為早婚,她說,超過10年的婚姻很容易讓人疲倦,也容易膩,但她總會給老公 不一樣的驚喜。
這引起我的興趣...
因為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在抱怨與丈夫久了感情不睦,她是第一個跟我說不一樣的話。
她說,紀念日會盡可能一起吃飯,慶祝,但平常日子時間更多,所以她會做一些 特別的事。
因為經營保險的關係,常常用到文具用品,買文具時順便買了空白獎狀,還是那種很像古時候飛鴿傳書那種(哈哈),然後上面寫上滿滿感謝,雖不是甜言蜜語,卻是他們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就像吃到一滴蜜,一種微甜的感覺,但又不會太甜)。
這是一種分享 遺忘甜蜜 的行動(我把這個秘訣記下來了)。
生活中,每天有很多事,都讓我們心煩,讓我們操心,久了,曾經在一起的甜蜜感覺也就被生活中的酸苦辣給抹掉了。
不是什麼昂貴的禮物,不是什麼高級餐廳,我看到的是一種用心,一種真心付出分享。
區區一張紙,道出許多時光的甜蜜回憶,一下子,很多感覺湧上心頭,那些什麼爭執,不愉快,都拋諸腦後了。
總是在一個為妙的時間點,給了對方一張獎狀,上面寫了許多遺忘的甜蜜,這就是他經營婚姻長久的秘方(這點是在他很常寫卡片給他的保戶,察覺都寫卡片給保戶了,卻沒寫過給老公,現在這種3c時代,誰還會寫卡片。又,選卡片時發現,寫卡片不稀奇,不然來頒獎,寫個獎狀,也因為這個突發奇想,讓他們的婚姻生活,更有驚喜。自畢業後,更不可能收到獎狀了,搞不好讀書時只領過畢業證書,哈哈)。
她把婚姻當事業經營,結婚,求婚時很美,當新娘那天很美,可..當你隔天變 老婆時,當下也就跌價了(跟車一樣,哈哈)。
今天,就頒個獎給你的老公吧(我不介意你頒一杯紅酒給老公,說不出口我愛你的話,寫個小紙條,更挑逗喔,哈哈)!
今天 5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香味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良不該被欺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效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0,一個激勵的里程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對不起,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懂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經營2年繪帳,坦白我的致命傷與改變我曾經營一個約700追蹤的IG繪帳,連載了52回的《楓之谷回憶錄》短篇漫畫,算是個介於新手,到稍微有一點點經驗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西蒙歷險記
2024-06-14
經營人脈存摺在職場上的重要性 - 實務做法本週我們分享了一些實用的人脈經營方法,包括深化專業連結、擴大弱連結、參與講座座談會和與合作廠商客戶持續聯繫。這些策略可以有效地幫助個人的人脈經營。
Thumbnail
avatar
3F Career三樓職涯
2024-06-14
這是一份感謝!感謝林朝陽總經理(實踐家有機店)支持捐款四場助人豐己公益演講那天,林總突然現身益品美術館的「勇敢做大夢 壯遊世界趣」公益演講,這是我們20多年未見的友誼在一百多人的觀眾中重逢,喜悅的情感為助人豐己活動增添了一抹亮彩。 聽畢演講,他對「助人豐己公益演講辦法」深感好奇, 辦法:即捐款1萬元,贈送100本《勇敢做大夢》書籍及一場公益演講,而捐款單位由捐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4-23
青春・Aoharu Burger 新店裕隆城|沉靜氛圍質感空間,好好地吃一份日式和風洋食由台中早午餐品牌田樂所創立的「青春漢堡・Aoharu Burger」,在台北的第二個店鋪選擇進駐新北裕隆城店誠品生活的二樓,同樣是利用收藏木質調裝潢及老件擺飾,意外地居然也能在商場百貨之中,打造出沉靜的空間氛圍。出品的南蠻炸雞、白蘭地焦糖布丁等料理,以及糖漬檸檬飲都很推薦喔!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4-03-20
你會「用英文一分鐘精簡自我介紹」嗎?不知道你學英文的時候 會不會發現很多時候只能用簡單的一兩個句子回答,而不是講出「完整的一段話」呢? 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3-04
【我們正在共同經歷一個大事件—疫情中的一些感觸與省思】#無常如落葉般無聲無息降臨 記得去年12月才剛跟中國友人在上海會面,還相約今年要一起出國旅行,原本機票都訂好了(現已取消),沒想到一場現代版瘟疫就突然這樣漫天鋪地而來......。 「爸爸,我把你也弄丟了,你去找媽媽,然後我們一起回家。」 「我好害怕,我也感染了。」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個人觀點 l 有過長久感情經驗的人,必然很懂得經營感情?前天,我跟某個好久不見的朋友碰面。他提到他最近失戀,想重新展開新的戀情,於是認識了一位女生。女方對於未來伴侶有一項條件要求,就是她希望男方曾有過長久的感情經驗。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我也不是第一次聽到類似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4-07
【VAF AMA 講座】工具王阿璋:自媒體創作者如何經營 NFT 事業3/1/24(四)晚上9點,「VAF x 加密腦」聯合 AMA 來了!工具王阿璋是頂尖的知識內容創作者,我們特別邀請阿璋與方格子執行長 David 對談,一起聊聊雙方項目的規劃、阿璋自身發行 NFT 的經驗談、與給創作者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3-21
正確的投資, 心態應該要像經營一份事業 (以中信金2891為例)投資股票成為公司的股東, 擁有公司股權的一小部分, 本質上是為了與企業主共享經營事業的盈餘. 以下我使用 2891 中信金的投資案例來說明 (約15年前的2007年六月, 用 NT$100 萬元買進 39,386 股的中信金股票)......
Thumbnail
avatar
長股先生
2021-10-27
經營感情的十大提醒-如何讓感情細水長流?  過去伴侶研究與我自身接案的經驗都顯示:大部分感情的問題,都在於「做自己」與「滿足對方」之間失衡,心中陷入各種掙扎與拉扯。融合實務經驗與伴侶研究,漸漸整理出十個感情關係能經營長長久久的通則,列在本文提醒自己,也分享給大家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