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媽的親子廚房之--超級美味的台式甜甜圈

2016/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甜甜圈是麵包店的基本面包款式之一也是皮妹最愛吃的麵包,
每次到麵包店總是第一個找甜甜圈,
但是麵包店裡賣的台式甜甜圈感覺都沾了太多糖粉,
所以....堪稱孝女界第一把交椅的我只好自己動手做啦~
是說家裡有麵包機真的超級方便的,
只要將全部材料放進去就能做出麵糰囉~
甜甜圈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260克
糯米粉 40克
砂糖 30克
無鹽奶油 30克
鮮奶 150克
鹽巴 3克
雞蛋 1顆
乾式酵母粉 3克
一小時過後完成第一次發酵的麵糰就做好了~
此時的麵糰呈現有點黏卻又不會黏手的程度。
將麵糰擀成約1公分厚的厚度就可以壓模了,
其實我很懶,只用手壓扁麵糰到大概的厚度,
接著就讓小幫手進行壓甜甜圈模型的動作,
如果家裡沒有模子也可以用一大一小兩種不同口徑的杯子輪流壓出圓形,
用杯子壓出的甜甜圈勉強還看得出是甜甜圈的樣子,
壓好的甜甜圈麵糰用濕布或沾了水的廚房紙巾蓋著再做30分鐘醒麵手續。
利用攝氏160度的中油溫油炸成兩面呈現金黃色就能起鍋了,
因為實在不喜歡處理炸油所以我只加少少的油用半煎炸的方式來炸它,
要提醒各位貴賓的是,這麵糰一碰到熱油就定型了,
所以要用兩隻手拿麵糰,而且要慢慢放進熱油裡避免濺油否則會燙傷喔!
今天的甜甜圈不搞沾糖粉這一套,
而是要沾上這皮爸一直吵著說他都沒吃過的楓糖漿,
只要將楓糖漿倒在小盤子裡,
剛炸好的甜甜圈丟進盤子裡沾一下糖漿就可以了。
完全使用鮮奶不加一滴水的麵糰讓甜甜圈質地變得細緻,
因為加了一點糯米粉,口感變得很軟Q,
皮妹吃著和媽媽一起做的甜甜圈覺得好開心,
清明連假連續兩天都做甜甜圈給皮阿嬤和皮叔叔一家吃,
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這心型的甜甜圈就是我買的新模子啦!
經過這幾次做甜甜圈的經驗,
我想我..應該不用擔心中年失業這種事..
    皮媽庶務課
    皮媽庶務課
    沒事,我只是愛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