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朋友的有趣人生,
明知道自己的日子也是饒有趣味,
相形之下卻彰顯出自己的日子相對無趣;
那是一種比較效應,
但心裡長出來的自卑也是要讓它有出口;
相較起大家的生活情趣我算是功能性生活者,
沒有燭光鮮花相襯,
沒有咖啡美酒背景音樂環繞,
不會茶席擺設及野餐墊展示,
更遑論架上豐富的藏書,
環遊世界的證明紀念品;
論吃只要不餓且健康養生不講究排場,
論喝溫開水是一年四季最佳飲料,
論穿透氣簡約舒服是首選,
論家居能遮風擋雨簡單樸素就是好宅,
論收藏那是身外之物我跟它只有當下的緣分,
這是多年斷捨離與修行後找到的舒服生活,
無趣的是我的硬體設備,
有趣的是我的精神生活;
我是有趣還是無趣?!
不跟外人攀比時我超有趣,
拿上檯面相形見拙...或說根本上不了檯面...
我讓自卑的情緒浮現,
也接住這樣自卑的自己,
然後一一檢視自己的生活,
原來都是出於選擇下的結果,
我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暴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盤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誇張卻無趣的韓系旅遊類網紅大概是在今年一月,為了臨時決定的二月中韓國釜山之旅,我在IG和Youtube看了一些旅遊和飲食的介紹。看了兩三支影片後,Youtube/IG演算法就開始大力推播釜山相關影片,閒來無事時,我就點開影片看看。連續看了一個多星期後,我就膩了,不管是景點介紹,還是餐廳、美食的介紹,竟然高度雷同,介紹來介紹去
    avatar
    觀音山小椰子
    2024-04-11
    從激情到無趣:最美的女孩永遠是下一位在台北,一位情場玩家與一名台北教育大學幼教系女生展開戀情。然而,女生表面冷漠,卻在床上表現出熱情,令男主角困惑。他詢問她對未來的想法,卻得不到明確答案。最終,他選擇離開,意識到無法拯救她的靈魂。故事講述愛情與自我成長之間的掙扎,以及面對情感迷失時的抉擇。
    Thumbnail
    avatar
    沃夫
    2024-03-28
    夢中日記-022-無趣的說明會無趣的說明會 我從沒有參加過求職媒合的相關場所,但現在我知道我就在這個地方,而且我需要工作,這裡幾乎人滿為患,每個人都坐在事先安排好的椅子上。雖然說這個是求職大會,但在形式上,更像是一個說明會而已,因為媒合的廠商貌似不是今天會到場。 當我找到我的位子後並坐下,我愜意的深了個懶腰,我眼角發現有個妹
    Thumbnail
    avatar
    飄兔PiaoTu
    2024-01-22
    眾生相:被無趣囚禁的拜爾經理(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拜爾是E公司的經理。離開校園後就入職E公司,也已經在公司工作了二十年了。 E公司領導人嚮往一種外商的氛圍,因此大家總以英文名字相稱,久而久之中文名字便不再重要(但管理制度實際上是亞洲文化)。 拜爾相當以他的英文名字為傲,因為跟鋼琴作曲家拜爾相同,儘管他其
    Thumbnail
    avatar
    左丘曼
    2023-10-04
    無趣人生每天睜開雙眼又是新的一天,今天要做甚麼打發時間呢新的一天既漫長又無趣 每天至少重複一樣的事情想找點新鮮事也不知道從何下手疫情期間又只能待在家更何況是復健人每天只能回想過往的日子有多好多好以前還沒腦動脈瘤的時候哪裡都能去上崩下跳的日子真好啊手機划著又覺得無聊追劇久了也很悶同樣的網路節目又覺得無趣了實
    avatar
    夜空下的旅行者(LDY)
    2023-08-15
    滿江紅(生無趣)醒夢離憂 落窗外 日影風逐。 晨作已 巷弄聲斷 書樓孤處。 試把情心編目錄 不覺日頭已正午。 磨硯熨紙將詩來寫 再三讀。 爭戰恐 死生浮 談和議 疾倏促。 鮮血流斑斑 國破淚掬。 芳草灰燼迷行路 危樓難辨離人目。 苦難是 人立黃昏後 生無趣。
    avatar
    林漢清
    2022-03-17
    許多男性吃東西一成不變好無趣兒子一看是爸爸負責準備晚餐的那二天,就可以大致預測晚餐會是什麼了。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2-20
    【019/365】德國人無趣?來見見獨一無二的博士帽因為疫情的緣故,已經有約一年的時間學校沒有舉辦實體的畢業典禮了,一直到最近學校終於重啟了畢業典禮,依照德國的傳統,身為同事的我們要幫畢業生準備一頂專屬於他們的博士帽,而這頂博士帽通常會在畢業典禮後,由我們為這位剛畢業生戴上。 這頂博士帽特別之處在於它是客製化的,同事們會依據對方讀博士的這段時間所經歷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11-03
    20211008兒童美語教學日誌:五年級無趣一、每次上完五年級的課之後都只想耍廢。 二、第一個班沒時間寫習作,第二個班沒時間聽音樂,第三個班聽太多音樂。 三、第三個班點的英語流行歌:信仰者Believer、蔡依琳的洗手舞、Stay(有不雅詞因此喊卡)、Allen walker 的Faded. 四、加分扣分制度似乎沒有成為太大的誘因,可以點英文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