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想到當初學中醫拜師的經驗,
來自於目前閱讀中的小說,
女主角到巴里島跟一位藥師學習的故事;
十五年前我在網路上認識中醫老師,
開始在電腦爬文對老師的理念概略了解,
也跟著老師的指引生活過著中醫養生,
接著動了念想上老師的實體課,
我們持續近一年每周日驅車北上學習,
課程結束後我還會找時間跟老師的診,
那時候真的是一股腦熱很認真的學習,
是喜歡是一種對自己的負責,
學習中醫的初衷來自於不想對別人造成困擾,
我想掌握自己的健康學習中醫養生及治病,
有這樣個學習動機驅動我認真於傳統中醫;
資質駑鈍無法背誦醫學條文,
可我很會在自身跟孩子身上活用,
算是活用中醫養小孩的家庭主婦,
所以這十來年大部分孩子的小感冒都能在家靜養用藥,
這時來年我也循著古書智慧---上醫治未病,
將心力放在養生上維護自己的身心狀況.
早上回想起那些在老師身邊跟診的時光,
學習老師跟患者的互動在專業上的精進,
觀察與訪問並衛教患者讓我更想脫離病苦,
那是一段有趣的經驗,
十幾年下來中醫已經是我的信仰,
在堅定的信仰下讓我免於對於疫情的恐懼.
還好當初認識了中醫老師,
慶幸當初有下苦功學習,
這十來年持續廣泛學習,
能跟中醫結緣是生命中的禮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檢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暴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盤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逆水寒手遊】關係(戶口)五標籤概略說明、師徒拜師/情緣結緣任務動畫先曬一下我和我情緣的戶口名簿↓ 對的!你們沒看錯!我倆遊戲中五大標籤都是對方,想要解除其中某個關係實在是太麻煩了,就不會有太多其他的行動,或許就能專情專心一點(?欸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東草夏蟲Aiselinz
    2024-06-11
    第六章.拜師第六章.拜師 早餐後,所有人前往較場,按著餐廳分類的方式,各區塊各兩個兩個排好。     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就很明顯看出,最右側的區塊人數比較少了…畢竟72變,五行術法不好搞,不是每個人都是孫悟空…      啊啊啊啊啊啊⋯等等,正上方授課講桌那裡坐的不正是孫悟空本尊嗎!!!!!      
    avatar
    寧靜
    2024-04-17
    《中時電子報》2017年2月10日:「H.H.第三世多杰羌佛系列報導」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真身降世 清定法師拜師清定法師住世期間還為由世界法音出版社所出版的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著之《心經講義》撰寫了跋序。老法師在跋序中寫道:“翻開歷史篇章,古德對有關心經講義書籍開示頗多。均各顯法妙用,贊莫能窮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8
    武道天水鶴拳拜師啟蒙醫師弟子紀錄武道天水鶴拳拜師啟蒙弟子紀錄 啟蒙弟子為已拜我為師共十位: 葉0君醫師。葉0汎醫師。 滕0璿醫師。解0閔醫師。 柯0婷醫師。蕭0元醫師。 鄭0軒醫師。朱0軒醫師。 吳0玲醫師。張0峰老闆。 以上啟蒙弟子其餘個資不公開。 記名學生未拜師曾習武道: 葉0廷醫師。劉0賢醫師。 吳0浩醫師。施0廷醫師。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12-31
    旅行者的拜師之路每一個城市裡,不免俗地會有這樣的地方——肉體和慾望纏綿,奢華迷醉的場所。那是屬於夜晚的社會裏處,但其實他們早上也是存在的。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是誰大早上的來娼寮敲門!精蟲溢腦也晚上再來啦!」 面容姣好的少年的臉因為憤怒而扭曲,用和夜晚柔媚的姿態完全迥異的兇惡氣勢砰地開門。
    Thumbnail
    avatar
    目目凜
    2023-09-28
    無限淫慾-第一百六十八章 拜師禮  「當然,你現在弱的跟渣一樣,所以我會從頭開始鍛鍊你。所以……拜我為師吧,我將會賜予你如今的你所想像不到的強大力量。」   「連你都沒有辦法打贏的對手,你覺得我能夠戰勝……?」   闇玉音賞了我一個大大的白眼。   「當然,不然我幹嘛跟你說這麼多廢話。」   就像是井底之蛙那樣。   她逃跑了。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3-08
    第039章 蘇玥與蘇恬的拜師儀式當蘇震走出四合院後就偷偷開啟行星通道呼喚出阿虎當坐騎,畢竟四合院距離別墅小區管理室還有20~30分鐘的路程,等專車來回太慢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蘇震就抵達了別墅小區的管理室,這段時間以來管理室內的所有人員對騎著巨虎在小區裡自由進出的蘇震都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當他們看到莫雨妃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蘇震驚訝不已
    avatar
    夏雪軒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