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知識力:帶著你的疑問去閱讀並與書對談思考找出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位講師與職涯顧問,
常常會學校與政府單位分享課程,
有一次在政府的職涯講座當中分享「贏在知識力」這一堂課,
一開始介紹我自己時,分享了我是從工程師轉換到講師跟職涯顧問,
所以我授課的主題有一些會跟電腦有相關,
而今天的知識管理就是其中一堂課,
課堂當中,等一段討論完成時,
一位同學舉起手來發問,我是如何從工程師變成講師?
而我簡單的回答如下:
如果工程師是A,講師是B,
那麼你會有一段時間A跟B會是同時進行的,
有可能白天做A,晚上和六日作B,
等你的B經營了一段時間,慢慢的成熟了,穩定了,
那麼只是差一個從A轉到B的機會而已,
課堂當中,我也分享了許多筆記跟心智圖的工具,
三個小時課程結束之後,剛剛發問的那一位朋友,
向前來一一詢問相關的細節,
當我在停車場準備離開時,
他還跑過來詢問,我書讀得很慢怎麼辦?
我的回答是:你要帶著你的疑問去看書,
如果書中可以解答你的疑問,
而且落實在生活當中,這才是重要的,
而不是在乎速度的快或慢!
極簡閱讀》一書當中說到:
「閱讀本身不可能創造價值,
理解跟記憶知識也不能創造價值,
改變行為才有可能創造價值。」
您今天閱讀之後,有改變行為,創造價值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工作力教練林易璁,協助社會人士「提升職場工作力,打造個人職場品牌」。目前身份是「職涯顧問|培訓講師|書籍作者」,授課主題為「思維邏輯X資訊科技X職涯規劃|個人職場品牌打造術」,書籍著作有《贏在轉型力》以及《個人職場品牌打造術》。課程邀約|文章授權|合作洽談:[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在拍電影時思考的事》日本國民導演——是枝裕和第一本類自傳作品,構想8年,回顧自身三十年創作歷程最完整紀錄「我拍電影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什麼,也沒有能力改變。 我只是希望成為電影這個擁有100多年歷史的悠悠長河中的其中一滴。」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空氣人形》、《橫山家之味》、《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是枝裕和第一本類自傳作品,構想8年,回顧自身三十年創作歷程最完整紀錄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17
AI時代,中小型企業主在經營上必知的四大工具在這個迅速變化的科技時代,這些大企業龍頭不斷在這AI領域持續研究,並推出更多新模型。那面對此AI趨勢,有哪些是中小型企業在經營上必知的工具呢? 這些工具將協助企業有效提升操作效率,及決策的準確性。想讓自己掌握更多武器嗎? 那你絕對不要錯過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未來巢 | 數位轉型 x 數位科技 xAI應用
2024-03-08
郁花園心理學知識分享-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十三集「以前的事又怎麼樣呢,我說的,是現在!」&存在主義治療六大命題💐開始於結束之後的故事 最近開始看《葬送的芙莉蓮》的動畫,改編自原作山田鐘人,作畫阿部司的同名漫畫。一部平淡卻很有餘韻的動畫,圍繞的主題是「離別」。看動畫圖片的時候,以為是又是組一個team冒險的那種故事,結果第一集故事是魔王已被打敗,以「冒險的結束」作為開始。 一起花了10年冒險打敗魔王後人
Thumbnail
avatar
郁郁
2023-12-26
【特別股】EP21 — 無可分配盈餘!新光金發行之特別股何時才能重新配息?投資新光金特別股潛在獲利篇在前面文章中,我們已針對新光金無法配息的原因(EP17)、投資資產配置(EP19)、2024年配息可能性(EP20)進行深度分析及評估,以2023年11月底的情況來看,新光金發放2023年度股利之機率仍較低,而最主要的目標,仍然是須累積足夠的獲利。
Thumbnail
avatar
放山G
2023-12-08
在閱讀各種生產力文章前應該具有的先備知識本文想跟大家稍微淺談的是閱讀這些生產力文章時大家或許該的知識與心態。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3-10-11
給正在猶豫去哪國留學的你,這些英美留學的優勢報給你知!你還在猶豫要選哪個國家留學嗎? 台灣人首選留學國家--美國及英國 除了是英語系國家這個原因外 還有哪些優勢讓留學的人前仆後繼地前往呢? 這篇文章解答你的疑惑!
Thumbnail
avatar
偉利科技 - 能幫助業績成長SEO服務商
2022-03-03
要去任何地方之前,必須先知道你在哪裡。放棄盲目的學習,因為那不會使你比較厲害!現在線上課程一陣熱,你也有跟著報名了嗎? 學習變得越來越便捷,開始慢慢有了知識焦慮嗎?
Thumbnail
avatar
林依柔
2021-12-10
為什麼你的知識學習沒有成效?知識的學習有三種,成人的學習專注在場景與問題解決上為什麼你學了一堆知識、技能,看了一堆書,但是對於解決問題似乎沒有太大成效?或者覺得沒有太多成長? 你學了很多「Know-What」也累積了許多「Know-How」但沒有好好學習「Know-Why」導致你無法學以致用。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16
過去不曾意識到的事物。在看完《臺灣沒說你不知道》之後臺灣沒說你不知道,每日一冷。 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你可以拿來說嘴的七十則冷知識。 A cold a day, keep knowledge on the way. 「每日一冷」是由一群寫作者組成的臉書粉絲專頁,透過「知道這些要幹嘛?」的冷知識作為話題開端,推廣更多的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5-26
你總是抵擋不了外在勢力照着人生階段公式做出事與願違的事 (為文憑而學習,為升職而進修,為結我們都怕被唸,一直聽到不想聽的話,想洗腦催眠你去做應該要做的事,為了不被唸,你可能為了不被說閒語而被迫去做某件事 群眾效應讓你覺得合理化 我們都不想變成鬼儡,可是當一個、兩個、三個都和你說同一件事,似乎變成合理,好像我不做是我犯罪,當一個人內在價值明確,足夠自信才能幫你抵擋外在干擾,不會做了被迫事,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