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職場品牌建立與管理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贏在知識力」課程分享

因為職涯顧問與專業講師身份的關係,常常會大專院校與政府單位分享課程,有一次分享「贏在知識力」這一堂課,課程開始介紹我自己時,簡述了我是從工程師轉換到職涯顧問與專業講師,所以我授課的主題有些會跟電腦有關,而今天的知識管理就是其中一堂課。

課堂當中,等一段活動討論完成時,一位同學舉起手來發問問題,我是如何從工程師變成講師?而我簡單的回答如下:如果工程師是A,講師是B,那麼你會有一段時間A跟B會是同時進行的,有可能白天做A,晚上和六日作B,等你的B經營了一段時間,慢慢的成熟了,穩定了,那麼只是差一個從A轉到B的機會而已。

三小時課程當中,我也分享了許多知識管理跟心智圖的工具跟方法,三個小時課程結束之後,剛剛發問的那一位朋友,向前來一一詢問相關的細節,當我在停車場準備離開時,他還跑過來詢問,我書讀得很慢怎麼辦?我的回答是:你要帶著你的疑問去看書,如果書中可以解答你的疑問,而且落實在生活當中,這才是重要的,而不是在乎速度的快或慢!

▍「品牌打造術」實務應用

《個人職場品牌打造術:八堂職場技能提升實務應用》裡面包含八大部分:邏輯分析、創意思考、閱讀學習、知識管理、數位科技、品牌行銷、職涯規劃、目標管理。

而上述的朋友就可以從
第二章:創意思考中學到心智圖法在抉擇工作的技巧。
第三章:閱讀學習中學到如何帶著疑問去閱讀與筆記。
第四章:知識管理中學到在工作中如何統整知識體系。
第七章:職涯規劃中學到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台灣就業通」產投課程

「個人職場品牌建立與管理班」是由「社團法人中華職能應用發展協會」所主辦的課程。課程大綱為:
【邏輯分析力】 1.發散順時雙思考 2.九宮格思考模板 3.九宮格目標管理
【創意思考力】 1.心智圖法四核心 2.水平垂直雙思考 3.奔馳思考創意多
【知識管理力】 1.資料蒐集聊方法 2.資訊分類話心法 3.知識產出談技法
【簡報設計力】 1.簡報邏輯架構化 2.圖文搭配重點化 3.吸睛影音視覺化
【個人品牌力】 1.職場品牌靠定位 2.職場品牌打造術 3.品牌行銷七心法
【職涯轉型力】 1.職涯規劃四要素 2.商業模式專屬化 3.職能提升轉型力
將一步一步帶領您透過理論架構、工具方法與作者個人自身的應用經驗。帶你從概念到實際作法,步步攻略職場工作力!
課程說明連結: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Detail?OCID=153136&plantype=1

我是工作力教練林易璁,協助社會人士「提升職場工作力,打造個人職場品牌」。目前身份是「職涯顧問|培訓講師|書籍作者」,授課主題為「思維邏輯X資訊科技X職涯規劃|個人職場品牌打造術」,書籍著作有《贏在轉型力》以及《個人職場品牌打造術》。課程邀約|文章授權|合作洽談:[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