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履歷健康度檢核12問,你能得多少分?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如果下面的內容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歡迎回信與我分享,接下來會每個禮拜與你分享我的所知所想所遇所得~
Email:[email protected]
剛剛過去的禮拜,
因爲TCA計畫所以看了超過100份的履歷,
是個政府出資、公司負責收人的大學生實習計畫,
今年參與的外國單位有14個,
完成履歷遞交的人數超過300人,
參與學生素質普遍不錯,
所以下面會彙整從中歸納出的履歷檢核表,
已經有履歷的朋友也可以用來自我檢核,
再次優化自己的履歷。
未來履歷&職涯健診還是會繼續,
但會暫時排除將「履歷」作為信件主題,
有需要協助的朋友可以直接私訊跟我聯繫!
之前有分享過履歷的心法,
而今天要分享的則是實打實的執行細節,
附件那邊也提供PDF表單方便使用。
有一份內外兼具、意蘊齊備的履歷,
能讓你的求職之路更為順遂,
很多時候,懷才不遇是真的,
但原因不是他們不是伯樂,
而是你沒有讓別人有機會知道你是千里馬。
每個項目我整理了最重要的3個問題,
考慮完這三點並重新整理內容,
你將擁有一份全新且Powerful的履歷!
「內」- 客觀數據與資訊
  • 學經歷資訊呈現及比例是否不多也不少?(基本門檻過了就好)
  • 你的偏好與興趣與履歷強調的個人特質是否符合?
  • 「正經事」之外有沒有其他長久投入的事業、社群或技術?
「外」- 外觀呈現與第一眼印象 (這邊的問題是層遞的)
  • 檔案打開瞬間是否整齊清晰不討厭?(排版、標點符號與錯別字)
  • 模板與顏色使用是否與應徵職位及個人特質配合?(好看且易於閱讀是基本盤)
  • 文字敘述是否短而精準且有邏輯?
「意」- 心態與用心程度
  • 檔名 / 檔案格式 / 信件主旨 / 應徵職位 / 公司名稱是否正確?
  • 有資訊收取時限的任務是否第一時間完成並確認對方收到?
  • 態度:履歷人設是否不卑不亢、不假會且坦然有自信?
「蘊」- 內涵以及看完被記得的重點
  • 履歷最想呈現的3個特點是什麼?怎麼跟職務搭配?
  • 你的夢想是什麼?職務怎麼成為你夢想的一部分?
  • 你希望別人看完履歷後能夠記住什麼?
好好回答這12個問題,
大部分的履歷疑難都不難處理,
但除了上面這些,
我想額外與大家分享一個簡單卻有效的小秘招。
這個安排容易處理但效果顯著,
那就是:
放一張展現個人特質但不超出閱讀者預期的個人照
這點或許有些政治不正確,
但卻是會實際影響決定的一小步。
今天的信件非常實務,
也算是這段時間自己認真看履歷的一點總整理。
前幾天有位履歷健診的學生在與我對談後快速入職4大,
由於他的學經歷都不強勢,
又是離開學校後第一份工作,
甚至在求職前還空了整整一年空窗,
但最後不但成功把握面試機會,
還取得了比同學們更高的起薪。
這讓我自己很是開心,
很高興這些引導與分享不只是打高空,
而是真正能在職場上奏效!
你也想要完整的履歷檢核表單嗎?
現在「留言並提供Email」,即可取得!
--
生涯擺渡人,用最高效率協助大家解決人生問題,意者上船,我們馬上出發~
生涯擺渡人船位登記:https://forms.gle/5xuAFq5WvmZ4HCgh9
--
嗨嗨,感謝妳/你讀到這邊,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如果你看完有什麼想法或感觸歡迎直接回信 ([email protected]) 給我,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瑪克思 Ma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