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眼裡出西施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人眼裡出西施
有一首歌的歌詞寫道:「我要怎麼做,你才會愛我呢?我要怎麼做,你才會在乎我呢?」這大概是許多未婚或已婚者正面臨感情的挫折或考驗時,時常在心底迴響起的一句話吧!
所謂「女為悅己者容」,不管男性或女性,為自己所喜歡的人改變裝扮去取悅對方,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外貌再俊美、體型再健壯也不見得都能得到真愛的眷顧,從此快樂幸福的過日子。
看完電影《BJ單身日記》後,讓我更堅信外表不能決定愛情的勝負。片中瑞妮齊薇格所飾演的女主角是一位不拘小節的新聞記者,不僅時常在大庭廣眾下出糗,而且嗜吃零食和冰淇淋,身材並不窈窕的單身女子。但是她坦率真誠、不矯柔造作的性格,卻吸引著同樣不完美的男主角,他告訴她:「我喜歡你這個樣子!」。
如果有一天某個人這麼對你說:「是的,我就是喜歡你這個樣子!」我會相信他是打從心底真正的喜歡你,不是因為其他的外在條件,而是完全地接受你這個人。
所以,在等待愛情時,何必太在乎外貌形體的完美呢?世上總有另一個不完美的人等著和你合成圓,重要的是怎麼去激發自己迷人的性格?要做的就是敞開心胸,當幸福來臨時要懂得去抓住它!
本文登載於人間福報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拍手、給愛心,期待你的留言與收藏,歡迎追蹤、訂閱和贊助。
玦玦
玦玦
相信「說了一萬次的話夢想就會成真」。出生於屏東,住過高雄,現居淡水。喜愛佛學及身心靈成長、戲劇與舞蹈、旅遊等。畢生致力於察覺、提升、領悟和突破。認為寫作如修行,可以療癒人生,使人更完美。身體可以不動,靈魂可以遊走。生活有感悟自然有書寫。自稱「幸福寫作派」。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