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小孩在七歲前都是一塊懵懂的小海綿,世界給予我們甚麼,我們就會用認知的模式去走人生的路,原生家庭就是人格工場,裏面有祖先業力、父母的經歷、傷痛、家庭氛圍等等,這都是建立性格的原材料,來製造出獨一無二的孩子們。
我們選擇了在這個家族降生,它裏面一定有我們想要學習的課題。我當初因為想要學習如何愛自己,活出自己,所以選擇了這個家。我是天王星人,但偏偏父母投給我的能量是屬於土星人,土星跟天王星是完全相反,天王星是自由、顛覆、革新,而土星就是束縛、傳統、保守,就像小時候聽過的童話故事:醜小鴨。從小跟一群小鴨一起長大,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忘了自己真正的身份,直到有天發現了真相,接受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才能填補心裏一直缺失的那一部分。
我的父母用土星的方式去教養一個天王星的小孩,你能想像是受了多少鞭去長大的嗎?比起身體的傷,心靈上的傷來得更痛,只要一旦放飛自我,露出本性就會被修理得很慘,就算我努力去活成地球人該有的樣子,還是得不到讚賞,慢慢就開始對自己的價值產生很大疑惑,是不是我比别人差很多?我沒有值得被愛的地方?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是換取不了愛?
沒想過原來要在另一個星球長大是件多不容易的事,我的信念系統種下了必須很努力成為別人覺得很優秀的人才配得擁有愛。我活得像教科書,當好孩子的規範是怎樣,當好學生的規範是怎樣,當好員工的規範是怎樣,我一直努力的演,演到我都分不清那個是幕前的我,那個是幕後的我。
也許演員這個身份能保護我,沒有人知道我是天王星人,就不用受傷,可以平安一點的長大。
    流浪的天王星小孩
    流浪的天王星小孩
    我是來自天王星的小孩,迷失在地球上,我忘了來地球的目的是甚麼,好像是要尋找一些東西,在這旅程上我發現了一樣很複雜又有趣的事,地球人叫它做「情緒」,我想跟大家分享這些故事,也許它也曾經發生過你的身上,你也有過跟我一樣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