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肌斷食卸妝該怎麼辦?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卸妝前應該先講如何上妝
彩妝產品+上妝方式決定了如何卸妝
首先,以我這個年紀,見人完全素顏不是不可以,但我認為這是一種對他人不禮貌,對自己不專業的舉動,我開始思考,如何有禮貌、有專業、又不過度傷害自己的皮膚,畢竟,在這個時代,滿足眼睛對美的需求〈如同喜歡看見鮮艷精緻甜點〉,是人性更是慣性
選擇上妝的產品是卸的乾淨不乾淨的重點,而不是只單純的、一味的找尋卸的最乾淨的卸妝產品
蜜粉  ❤❤❤❤❤❤
蜜粉餅 ❤❤❤❤❤
粉餅  ❤❤❤❤
粉底液 ❤❤❤
粉條  ❤
遮瑕棒 ❤
越固態、越濃稠、越成型,就越不容易卸乾淨,所以我只使用蜜粉,而且選擇不含任何化學成分的礦物蜜粉,目前我使用的是Bare Minerals 品牌 (非業配)
上妝方式
首先,還是一樣,一早起床清水洗臉後,用乾毛巾輕輕壓乾臉上的水分,立刻〈當皮膚還有滋潤度的時候就要壓上薄博的凡士林〉取一小小點凡士林到掌心揉搓開來,用掌心的溫度軟化,再輕輕的壓到臉上,壓個幾次,然後我就去大便(做其他事情的意思)
約20分鐘後,臉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會蠻服貼的,這時後我會用很細緻的大毛刷刷上蜜粉,再用掌心按壓自己的臉,大功告成
新手要經過練習才不會把一大坨粉上在同一個區域,這樣看起來會很恐怖,如果不喜歡買貴桑桑的毛刷,也可以買大大軟軟的粉撲,沾粉後再把粉撲合起來揉一揉之後,再往臉上撲粉
所以...黑眼眶、黑斑、毛孔、凹洞、皺紋、粉刺小突起,每一種不完美都在臉上,不會那麼明顯而已,只是氣色比較好,當然一定看得出上了年紀
如果需要畫龍點睛加強眼妝,我只使用不防水睫毛膏,不防水睫毛膏用溫熱水就可以卸得很乾淨,沒有殘妝的問題,但是出門4小時之後要隨時注意下眼皮會不會暈染變成熊貓,準備衛生紙擦一下就好
我不用遮瑕膏遮住不堪的瑕疵,不用修容打亮額頭、加深鼻影,不用腮紅,不用眉筆(我的眉毛是自己的)、不畫眼線,最多眼皮上畫點接進膚色的眼影,眼影不帶金屬亮片也沒有珠光的亮感,
可以看的出來我的蜜粉刷年紀很大了(用很久了)
小總結一下
我只用蜜粉+睫毛膏(不防水),很淡的唇蜜
如果到了夏天很容易出汗,蜜粉就要帶著,需要補妝的時候,沾一點粉刷一刷再用掌心按一按就可以,(但是我通常沒有補妝的習慣,除非晚上要約會或者有飯局)
其實這樣的妝容到了下班之後就掉的差不多了,所以卸妝對我來說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從小,在那個還沒有安親班的年代,爸媽的工作場所就是我的preschool,每天在邵氏片場吸奶嘴看明星,那時候覺得世界上最帥的男生就是劉永;最美的女生就是甄珍(不認識這兩位 = 年輕),田媽媽說我小時候很皮,有一次有位女演員躺在折疊床上睡覺,臉上一出油,黏在眼睛上的假睫毛掉了一大半,而我就順勢捏起來大叫:「阿姨臉上有毛毛蟲!毛毛蟲!」雞飛狗跳之後大家都哈哈大笑
在那個年代,哪來的潔顏卸妝油、卸妝凝膠、卸妝乳液、卸妝水、卸妝紙巾,收工後卸妝的時候,用手指挖一坨凡士林在臉上搓揉搓揉之後再用面紙擦掉,來回幾次就卸妝完成,當初每天偷玩田媽媽的化妝品,我也是這樣卸乾淨的,就是以油卸油的概念
我有四種凡士林
紅色最大罐就是修女凡士林,紅色蓋子是醫療用凡士林(有外傷敷上使用),藍色蓋子就是洗完臉上的凡士林,貝恩凡士林我是買來試試看,沒有特別喜歡。還有,我會把凡士林用吹風機開熱風吹回平整的表面,這樣自己看起來會比較舒服,但是完全沒有必要
用凡士林卸妝注意事項
  1. 過度搓揉,所以我選擇質地很軟的修女凡士林(非業配),修女凡士林遇到體溫就會「水水的」,塗起來跟卸妝油沒甚麼差別的感覺,我想很多人也許會想到使用椰子油卸妝,我自己會怕那個味道,所以並沒有長期試過
  2. 卸不乾淨,所以用凡士林的動作要多做幾次,是比較麻煩沒錯
  3. 過度擦拭,因為凡士林就是給人油油的感覺,所以擦掉的時候可以嘴巴充氣讓皮膚鼓起來比較不容易拉扯皮膚,所以要選擇很水的凡士林,另外一個日本品牌的凡士林更水,但是我沒有用過,因為我覺得修女凡士林就夠水了,又大罐又便宜
  4. 卸後感覺很油,拿一張衛生紙貼在臉上用手掌壓一下靜置,油會被吸走的,因為修女凡士林質地水水的
卸妝步驟
  1. 先卸額頭、兩邊太陽穴、眉毛、上眼皮,取〈我有用挖棒〉凡士林在皮膚上用指腹畫圈圈融掉彩妝品,擦掉
  2. 再卸雙頰、鼻子、下眼皮,取凡士林在皮膚上用指腹畫圈圈融掉彩妝品,擦掉
  3. 最後卸唇與下巴,取凡士林在皮膚上用指腹畫圈圈融掉彩妝品,擦掉〈好想把擦掉輸入成降落〔醬肉〕唷〉
  4. 以上重複3-4次,每次凡士林的用量會逐漸減少
  5. 拿一張衛生紙貼在臉上用手掌壓一下靜置一下,吸走多餘的凡士林,如果還是覺得很油,再重複步驟5
  6. 進浴室洗澡洗臉,用溫水洗掉睫毛膏
記得,整張臉的邊緣是卸妝的盲點區域,髮際線、下額線、雙耳前方,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要記得卸乾淨
再次強調,彩妝品的選擇與化妝的方式,是卸的乾淨卸不乾淨的重點

我不喜歡以下的卸妝方式,無論用甚麼卸妝產品

取卸妝產品,用指腹卸眼妝不擦掉、不洗掉,然後順勢把整臉都一起用指腹畫圈圈,整臉卸下來的彩妝品大集合在臉上攪拌均勻(蛤?低醣烘焙魂上身??)
不諱言,年輕時候妝感比現在重很多,使用市售卸妝產品的年限很長,所以我的膚質絕對不是頂級好到如同水煮蛋白那麼美,如今因為年紀,現在的妝容上太厚的話,會依著皺紋越裂越大,一但龜裂就要批土,越批越厚的妝感,自己照個鏡子會以為看到的是自己的蠟像
最後
  • 如果用了遮瑕膏或者粉條上妝,尋找一下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卸乾淨
  • 肌斷食的人如果遇到需要畫上煙燻大濃妝的時候,以卸乾淨為主要考量,至於要用甚麼卸妝產品,就是個人選擇了,偶一為之無訪,如同我其中一本書上寫了:吃了一個甜甜圈,不會讓你暴肥;吃了一盤沙拉,也不會讓你變成仙女,持續累積才會產生相對應的結果
還是那句老話,「低醣烘焙需要的人才會喜歡」,Poo Free、肌斷食、凡士林卸妝,也是一樣的道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田安石
田安石
在茫茫網海中載浮載沉,情定此生醉心於文字之美與低醣烘焙,在台4年4本系列叢書,也許,只需要多一點點溫度、再與人多一點點交集、所以可以多一點點養分,自然能翱翔於晴空萬里,我在 LINE ID @966yfxhh 展翅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