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太陽系第三顆行星出差見聞紀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啟稟聖上,承蒙皇恩浩蕩,卑職奉派前往太陽系中由內而外第三顆行星,考察其高等生物文官體制與運作,以深化異星社會文化研究,作為我天朝改革公務文書作業與文官制度參考,為深入透徹瞭解特定族群制度與行為,卑職選定位於太平洋西岸的一座島嶼,人口二千三百萬,面積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古稱蓬萊仙島、福爾摩沙,今稱「臺灣」。
此趟出差,卑職所見所聞,業依「人馬星座天朝星星際出差報告綜合處理要點」規定,詳實記載於星際出差報告,以下逐一擇要口頭呈報,希請鑒核。
註:為利地球人瞭解,在地球網路所揭露之口頭或書面報告內容,已將所有度量衡換算為地球公制單位,先予敘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2內容數
公文怎麼寫,讓卑職提供一點微小的建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序︰窗外總有雨,善惡在人心一早醒來,原先說下周才要動筆開工的我。 你們都知道我最愛的就是寫作, 坐在電腦前聚精會神的創作。 噓,你以為我早已清醒, 但我正在白日造夢。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4
序章【諸王記卷一】  時逢夏季,炎熱的天氣讓一眾在操場上的學生們不停的搧著風。   瑞伊瓊森站在第一排的第二位,好友季苳蘋站在她的旁邊。   瑞伊約有一百六十八公分,這樣的身高在全校也是遙遙領先,然而比起她的身高,更引人注意的是她的頭髮。   她有著白金色長捲髮以及湖水綠的眼眸,皮膚十分白皙,她的長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2
序章 來自新世界的邀請函|#原創小說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那一天的夢開始講起…   我依稀記得在那天夢境中,眼前只有一片漆黑,微弱的燈光在腳邊亮著,我能隱隱約約在腳底看見光滑透亮的白色大理石,鑲嵌著一絲絲黑色的雲母。     我漫無目的地向前走,現場安靜的仿佛與世界隔絕了一樣,除了腳底下傳來的腳步聲之外聽不到其他聲音。   突然
avatar
sliver
2024-05-20
序章 門之開啟二十年前,藍星上開啟了大量的異世界之門,從異世界之門出來的生物都具備靈力,其中的生物有魔獸,有「天使」,也有「死神」,但站在了人類一方的卻是「死神」,人類陣營與異種陣營展開了激烈的戰鬥,人類陣營的靈力戰鬥力也已經消滅了93%,剩餘的戰國七雄,開始爭相栽培靈力使〈死神〉,而主角逆天人生就此展開……。
Thumbnail
avatar
Waiting All等待妳
2024-04-14
序章航海日誌中描述了乘船航行時突然遭遇到的克拉肯海怪的襲擊,造成船隻沉沒,只有一人倖存。這個故事充滿了冒險、生存和恐懼的元素。
Thumbnail
avatar
靜默之鷹
2024-04-06
30秒科幻(序):<太陽系禁飛區>?"報告, 總司令! 完成對地球為中心的整個太陽系禁飛安排." "包括了時空穿梭, 以及量子跳躍?" "是的! 總司令官!" "可惜呀, 他們雖然努力想跟我們聯絡, 可是他們為何儲存那麼多可以毀滅地球數千次的武器呢?這一顆藍色美麗星球, 住著了碳基文明, 可執迷不悔!" 轉譯自<地球史. 人類紀>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4-25
/太陽系的召喚/ 玖我終於可以再次寫書啦~~~
Thumbnail
avatar
影舞
2021-08-22
/太陽系的召喚/ 扒 神秘男子的現身,他到底是誰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8-09
/太陽系的召喚/ 柒昨天因為忘記,今天因爲有太陽夕的召喚,所以沒能寫月末特別篇
Thumbnail
avatar
影舞
2021-08-01
/太陽系的召喚/ 陸 ⋯第六卷⋯ 有人相信這是事實嗎?我是抱持者半信半疑的態度寫作的。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