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路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在電話那頭帶著興奮的語氣開心地說,經過半年兩百封的求職信,工作終於開花結果了。
我問,你都找什麼樣的工作呀?
你說,有空聽我說嗎?
你開始分享著求職過程,當然這過程我也接過你充滿沮喪負能量的電話。
距離上一份正職工作好幾年了,你也不確定自己可以做什麼,感覺什麼都可以做,所以什麼都投,全職兼職時薪都有,卻始終無消又無息,這讓你忍不住懷疑起自己的能力甚至存在的價值。
數次的自傳檢討修正,終於,在第150封履歷的投遞後,開始接到面試邀約,工作內容五花八門,從吃誠實豆沙包生澀的的面試到能依公司需求應對,你說這些都是經驗累積來的。
藉由一次又一次的面試對談過程,去覺察到自己真正在找尋什麼樣的工作。
接下來所面臨的考驗反而是〝選擇〞,有了選擇權,卻出現了想要完美的念頭。還好你期許自己至少要能做一年,同時也了解到,沒有一步路是白走的,反過來感謝之前沒有選擇你的公司,原來有部份的履歷投遞是在亂槍打鳥,你一直以為只要有一份工作就好,事實上是沒看見自己的底線。
也感謝先前的工作經歷,那些曾經讓你抱怨的公司,那些過往的經驗讓現在的公司看見你的特點,你開始問自己,對方都願意相信我的能力了為何我不能相信自己,就勇敢的去接受新工作吧。
其實不論是雨天還是晴天皆有不同的樣貌,生活也照過,關於工作只不過是在未來的生活加入新航線,重新建立新習慣。
只有放寬心胸感受當下不同的心境才能領會其中的美好。
illustration by (instagram.com/amberc_c_)
祝福重新回到職場上的你,一切安好。
也祝福正在求職路上的朋友,一切好運。
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 IG
Dear Hope
Dear Hope
安白, 圖文創作者,以圖文紀錄生活中的簡單,讓人感受到生命裡的微光。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堆疊了路徑不停地在時間光廊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