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試的態度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上有很多關於面試的文章,我不知道是否有用,有的題目「甚至」非常矚目,自詡「面試成功 100%」。


求職者最佳的心情,當然就是一天到四五家公司面試,結果滿滿「面試成功 100%」,五家公司都「踴躍」地打電話給你:「甚麼先生,你已經被取錄了,後天上班好麼?」心裡真的作難:「究竟應承那一家好呢?」


世事往往沒有這麼完美,很多時候心中有數,最愛的那一家還未有回覆,怎辦?第二家較喜歡的亦是石沉大海,最不喜歡的那一家卻通知可以上班了,唉!命中註定如此。


一生人中很多次面試,也有反過來給人面試,有時甚至是因為老闆臨時沒空,要我來接見那些來面試的人,我作出初步定奪,投考人的狀態,干我何事,這個女生漂亮,就讓她過關吧,另一個女生不漂亮,可憐兮兮的,一望而知甚需要工作,管她表現如何:「恭喜妳,已經過了我的第一關了。」這便是現實發生的事。


至於我自己參加面試,又要看是投考甚麼樣的職位,有些工作根本不在乎,只是來打發時間的,我的語氣更像主考的人,這種氣勢嚇得他馬上謙恭的問我:「請問何時可以上班?」


對於專業層面的工作更有趣,就算你肯聘請我,我也不一定馬上點頭,你司對我有要求,我對你司也有要求,談不攏就分手,誰也不欠誰的,這種場合最有趣,不但答非所問,有時還強勢反過來,反而用問題去回答他的問題:「你的公司有甚麼優點可以吸引我來工作?」


我的才能了得,態度溫文得體,保證絕不搞事,不傷害公司利益,努力工作,取悅每一位同事。面試的表現是「面試成功 200%」,最後老闆說我的樣子很像二十年前搶走他女人的人,你們當然知道結局。連「面試成功 200%」的人都失敗,如果你相信「面試成功 100%」真的會成功,祝你成功。


最後我只能「勸導」求職者,對自己要有起碼的自信,求職的時候培養出一個心態:「就算你肯聘請我,我還是要考慮一下!」一切都是雙向的,沒有聘請我有可能是你們的損失。




79會員
412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