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成為心之所想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相信心想事成嗎?
我一直都沒有深深相信我所希望的一切。
因為我深怕如果沒有達成,會感到無比失落。
所以總是先設想好最壞的結果,降低期待值,以避免產生巨大落差的痛苦。
一直以來,這習慣已深根蒂固,而且每當我因產生期待因此失落,都會再次告訴自己:「你看你又不小心忘了!以後記得要先把期望降低!」
但我不認為自己悲觀,有著這個習慣,讓我在面對結果時能夠更容易滿足。
甚至就算結果不如意,甚至超出意料之外,在發洩過後,也總能告訴自己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以及這次經驗帶來的好處。
我會用一堆理由說服自己,一切都會好好的,一切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確實這讓我的人生好過許多。
我也會持續使用這樣子的方式。
所以我想說的,不是改變面對結果的心態
而是調整事情發生前的心態
除了盡人事聽天命,我想開始增加對期許的信念
不是說不能降低期望值,而是想添加對自己、對事情的信心。
我時常缺乏自信,呈現出的是謙虛,有時卻過於卑微。
除了不斷增進自己的能力,也要適時地告訴自己
我相信這件事一定會發生
不是盲目地相信卻不前進,而是帶著滿滿的信念向前邁進
舉例來說
我可能會在確診前先假設我該怎麼做。
這很好,讓我可以提前做好準備面對最壞狀況。
但現在做好準備後,我會深深相信我不會確診
並且向天父請求,希望我不要確診。
也就是我們常看到的跟宇宙許願,具體描述,並且要深深相信。
之後如果要上台發表演講,我也會告訴自己沒問題,我可以做得很好。
如果要出去旅行,與其說希望明天是好天氣,我會更想說我相信明天會是好天氣!
這些小小的念頭,有時真的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改變。
前提是你是自願的擁有這些想法,就算不是自發性的,擁有這些想法後對你的影響是好的,而非更壞。
有些時候,我們一味的正面思考,忘了關照內心真正的感受,反而會使自己失去平衡,推下深淵。
任何方法,要以適合自己為主,也不要覺得這個方法好,就強加到別人身上。
你為什麼那麼悲觀?你可以正向思考一點啊!
善意的話語不見得適合每個人,也許對他來說就像揠苗助長,直接逃避,或者是逼自己使用,結果造成反效果。
從前的我看到心想事成的人,只會替他感到開心,完全不覺得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現在的我卻試著相信著這一切。
我一樣做好最壞打算,一樣做好準備面臨挑戰,一樣不管結果如何都能好好面對。
只不過在中間添加更多信心,我想讓自己深深相信,除此之外,也讓我在過程中快樂許多。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在結果還沒出來前,通常我會選擇用其他事情分散思緒,讓自己維持在好的氛圍。
如果一直去想,可能就會開始落入擔憂。
但現在不用刻意這樣了,就算想到那件事情也沒關係,因為我相信結果會是好的。
而且正因為這麼相信著,反而會更有動力去做那些事,更心甘情願為它多付出一些!
就算結果不好,也沒關係,我已經有了面對並且處理的能力。
既然這樣中間的過程,何不讓自己開心點呢?
人生已經這麼苦了,給自己多點快樂時光不好嗎?
願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讓生活多點快樂❤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 封面圖片來源 Photo by Greg Rakozy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