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不該這樣草莽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最近很多醫師|新聞拿來打嘴兒童死亡率0.003%的圖表,不過從表單我看的的是:0-9歲中重度小孩57位
57真的很多,中重度已經足夠讓少子化家庭的台灣父母痛苦不已,肝腸寸斷,更何況同醫師說的:兒童腦炎重點不是痊癒而已,而是腦炎帶來的後遺症。

我其實不認同把人命用數字在討論,用家長身分看這張表,我真的很感謝自己孩子這麼大了,想到小時候突然莫名燒到40度以上,我就很抓狂。該死的婆婆給8個月的女兒啃帶皮生的黃瓜導致馬上上吐下瀉,輪狀病毒住院吊點滴就很恨完全沒衛生概念的傢伙,所以相信有小孩的父母都能很同理這些新冠中重症小孩的無助父母。

再者,從表中我看到中重症70歲以上老人家竟然有2700多位,死亡數也高達700多位,百分比看:100位耆老有10位中重症,我想90歲中重症不就是住院治療,然後作子女的擔心肯定焦慮。

這樣的數字,我其實不知道陳時中今天嘴中說出:經過3周過後。確診者已經數字下降,醫療量能也已經回到5月初的狀況,這樣輕鬆的語調,我不知道4月初到5月底我們台灣人是如何自立自強度過這恐怖的暴風。

醫療分流 | 兒童疫苗 | 確診通報 | 線上問診 | 藥物配發 | 隔離證明單
這些在這個月到底怎麼亂的?又怎麼能到現在較為正常了?
如果這些能四月前先規劃,先預設立場,先想好最糟的狀況解決之道,5月的疫情洪流或許表中的"中重症兒童與長者"(我們的孩子與我們的父母)是不是能還在家中與我們眼對眼的交流,笑聲鬧聲不斷?
------------------------------------------------------
今日(30)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109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70例男性、39例女性,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106例具慢性病史、43例無疫苗接種。

以上資訊我看到的是:109位死亡中只有43位沒有接種過疫苗,其他66位接種過(已經超過未接種的一半以上),這數字的意思是甚麼呢?
是去年好多長者優先要求被施打疫苗,台灣人民乖乖做了,而去年施打時,也有好多長者併發突發等等不明跟隨的原因死亡,但看看今天的數字,今日而已,長者打過疫苗仍然死亡,可是,政府還是不斷呼籲只有打疫苗才有效,是真的嗎? 打了疫苗,沒有配套措施,沒有緩慢的放寬防疫標準,那麼打疫苗只讓他們多活不到一年。

109位死亡中有106位有慢性病史,這也是很令人難過的一個數據。

今日並不是撻伐誰,而是我們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我們是怎麼互相合作互相幫助的。希望未來選舉時,拜託!! 綠營政府,不要驕傲的說台灣國家口罩隊,口罩也是台灣人打拼為台灣人咬牙趕工做出來,不是你們!!! 也不是民進黨!!是台灣自己人。

不要抹掉每一位有生命的數字,他們抱著驚恐和問號而離開而重症,不要用百分比看他們,也不要把存活下來的台灣人當你們的政績。很矯情也很噁心,因為台灣人願意幫台灣人,是我們自己而為,不是你政府的"德政"(話說這根本混水與泥巴)
PS最後我想說,我不願跟誰筆戰,你我都有不同立場,我用父母心情看這個圖表,我用家有年邁父母看這個圖表,我都不覺的在上位者能輕鬆帶過,政府該做的是全盤的戰略,而不是且戰且走,這樣跟俄羅斯打烏克蘭有甚麼不一樣?還是現在流行且戰且走?
4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