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碗酸辣湯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4
喜歡喝酸辣湯,是長大以後才學會的口味。
複雜的風味,讓我一直有一種很不容易煮的錯覺。今天做,才突然發現,廚娘歲月裡,我竟然從來沒有自己做過酸辣湯。
是要花一點時間。
每一種食材都要細細切成絲,不能急不得躁,尤其是切豆腐絲,不僅要細手勁還要巧,其實切著切著整個人都安穩沈靜下來了。
印象最深刻的酸辣湯,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懷寧街上。大學時每到放假前要回台中的日子,男朋友會帶我去懷寧街那間老店吃蒸餃,然後再陪我去等車。店裡主要賣蒸餃和酸辣湯,好像還有一兩樣別的但是我們從來沒有點過。那兒的蒸餃皮特別薄兒,蒸籠起落間熱氣蒸騰白煙香氣直竄天花,餃子皮透著光澤、小巧玲瓏,當年食量極小,這樣的小點讓我覺得沒有壓力。
有一回老闆剛為我們端上餐點,門口踏進一個客人:「老闆,一碗酸辣湯,不要酸不要辣!」語畢落座鄰桌,我正一瓢湯入口,只差沒有笑岔嗆到,趕緊低頭忍住。
不酸不辣的酸辣湯,還可以品嚐出什麼滋味呢?也許我該仔細體會一下。
一個人的午餐 - 下一把麵條加進去就端出一碗酸辣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