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每個人的好餐廳之~適合女生吃的餐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有和大家分享,希望我的餐廳可以讓很多不同族群的人到來,都能找到合適的餐點和一些特殊的服務,這次我想到的是針對女生的餐點。女生餐點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只要漂亮、甜點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不過我想的是可以針對女生特有的一些健康問題,來制訂一個特殊的女性健康餐。
因為我自己就是女生,所以很清楚這些困擾,像女生最常見的就是每個月的生理期,而且生理期不舒服這件事情真的對很多女生來說非常困擾,除了因為黏黏、悶悶的又潮濕而導致私密處不舒服之外,肚子也會不舒服很容易拉肚子,也有很多女生都有經痛的困擾,有時也會伴隨著腰痠的問題,容易頭痛、疲倦等等的,我自己以前也是每次到生理期就覺得好麻煩,後來找了很多資料,也改善了自己一些飲食習慣跟生活作息,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緣故,但我生理期確實沒有像以前那麼不舒服了。
月經不舒服很多原因是因為平時的飲食和身體保養,所以我們也可以透過飲食來緩解月經的不舒服,在飲食的部分來說:
  • 吃高纖維和高水分的食物:有助於保持消化系統運動,並防止便秘,因為便秘會加劇抽筋,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全穀物和豆類。
  • 避免可能腹脹的食物:包含比較重口味的食物、加工食品和含糖飲料。相反的,如果可以的話就盡量吃未加工的食物。
  • 減少咖啡因的攝取:咖啡因會使痙攣和其他經期症狀惡化,如果真的一定要天天喝咖啡,那就至少減點量吧!
  • 攝取足夠的鐵:鐵有助於保持身體能量,可以防止疲勞,鐵的良好來源包括深色綠葉蔬菜、紅肉和強化鐵的穀類食品。
  • 適當增加鎂的攝取:可以幫助緩解痙攣和腹脹,像是綠葉蔬菜、堅果和種子,可以幫助放鬆你的肌肉。
  • 緩解脹氣的不舒服:薑可以舒緩胃部的不適,如果覺得脹氣不太舒服,也可以嘗試喝優酪乳。優酪乳中的益生菌可以幫助緩解腹脹。
  • 巧克力沒有用:從小時候就一直聽說生理期要吃巧克力,這根本沒有科學根據,而且吃了還會增加糖的攝取,所以還是不要吃囉!
除了飲食之外,平常也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而鐵的補充也並非只有經期來需要,而是平常就應該要做好完善的補充與準備。此外,有些人會因為經期來,而導致腰痠、腹部痛,其實也可以做一些瑜珈的動作,好像都是可以稍微減緩這些不適感哦!
看到這些資料後,我腦袋又有浮現一些餐點的想法了,我要趕快記錄下來,希望未來真的可以開發出來健康又好吃的餐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柳正姿
柳正姿
誰說健康美食只能二選一!美食控也要顧健康,有健康才能吃越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