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與守信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與守信是我們每個人身上非常重要的品德,沒有了信用的人,就不會值得別人相信,不會獲得別人的尊重。誠實就是不要說謊,要勇於認錯,誠實的人就會被信任,獲得別人的原諒。
我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一年的冬天,爸爸帶我們回外婆家,我和住在附近的小姐姐約好,第二天早上要在公園裡的溜滑梯那邊集合,我們要一起玩扮家家酒。第二天的早上,爸爸說要帶我們去泡溫泉,我開開心心的和爸爸一起出門,一直到下午回來,我才想起和小姐姐的約定。外婆告訴我,小姐姐在公園等了兩個小時都等不到我,很難過的回家了,昨天晚上開始發高燒,她得了重感冒。
我心裡很害怕,如果小姐姐知道我忘記和她的約定害她得了重感冒,她會非常生氣。外婆說要帶我去他的家向她道歉,我本來想要騙她我生病了所以才沒有去,外婆說:「這是不對的,如果你說謊了,以後大家就不相信你說的話了。誠實的認錯並道歉,我相信小姐姐會原諒你的。」於是我決定誠實的告訴她,並請求她的原諒。小姐姐說因為我很誠實,她決定原諒我,下一次還會願意跟我一起玩。
如果連守信都不知道的話,那麼永遠都不會獲得別人的信任。誠實是一種美德,也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基本道理。誠實與守信,我們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和信任。
    余青澐
    余青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