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賴桑
發佈於賴桑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誠實,是一件非常難做到的事情,因為大多數的人,會覺得不誠實會受到懲罰,而為了避免真相被發現,所以進而的說出謊言,而謊言,又會製造出更多的謊言,最後受到的懲罰可能比一開始就誠實的人還要多,如果及時改正,大家還是願意做你的朋友,可是如果你本性不改,江山難移,就沒人願意再相信你。

三年級一開始,我常常被欺負,幾乎每天都這樣,我想,我不能再那麼弱小,是時候要反擊,於是我就想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沒想到我的計謀不但沒有成功,還讓對方更開心,而且自己心裡有如被泰山壓頂一般,非常難受,由於心裡的壓力太大,所以我決定一一的向老師誠實告知事情的過程,在老師的開導下,我的心情頓時豁然開朗。還好那時,我年紀還小,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還有重新來過的機會。

大家應該都知道「喬治.華盛頓和櫻桃樹」的故事,華盛頓因為砍倒櫻桃樹,所以讓父親十分的生氣,而他勇敢的認錯,最後也得到父親的諒解,由此故事可得知,誠實,並不見得是件壞事,而承認過錯,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誠實面對自己比誠實面對他人還來的重要,面對自己,要無愧於心,而面對他人,要真心對待,看起來似乎非常容易,但從古至今,它一直是個不變的道理。



    18會員
    22內容數
    可以在這裡抒發情緒,我六年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