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橫行 : 違法手段X企業醜聞X內部攻防戰, Uber如何跌落神壇? / 麥克.伊薩克Mike Isaac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剛好看了這個的影集,所以大概內容都了解了,Uber這間公司一開始的理念真的蠻狂的,就是共享經濟,跟Airbnb一樣都是在這個時期出來的商業模式,不得不說真的很強啊,影集跟書都有講到他們一開始被舊金山政府禁止,但他們很聰明的想了很多變通方法,像是利用「灰球」工具欺騙並躲避執法當局的取締(這技術真的很酷!)我還記得他們在台灣剛出來時,好像是五年六年前了。
不過說實話,我其實很少用Uber叫車,先前有,但後來它們價格太貴了,對消費者而言己經沒有什麼誘因了,後來去年疫情很嚴重時的那三個月,我倒是有用UberEats來叫食物,仔細算算那時一個月大概叫外送也花了快要2萬元,
但後來也沒再用了,同時間我也有在用foodpanda我外送服務,二間相比起來,熊貓真的比較優惠我必須老實說,不過這真的見人見智
這本書其實就是寫實記錄的小說,我覺得蠻好看的,這一陣子我非常熱愛在這一類型的小說上面,像是前一陣子讀完《惡血》跟《鯨吞億萬》這二本也算是寫實的社會報導小說類,也很精彩
我覺得他們會成功真的也是因為有很多很敢的行為,像是網羅中情局、特勤局、FBI前幹員組成SSG(戰略服務團)這個那一間公司會想到要做這樣子的事還有很多像是各地分公司離譜的狂歡、種族與性別歧視才讓這間公司的創辦人崔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被趕下台的,影集裡面他說話的語速很快, 就是很急躁的感覺,然後他想要達到成功的思維跟做法其實都遊走在法律邊緣。不過書跟影集裡我覺得他是有魄力跟很決心的。其實也是有很多Uber裡的人把他當偶像那樣的從拜。當然不能學他的狂傲自大啦
影集叫這個名字:《Super Pumped》不想看書影集也可以打發時間看因為就是改編自書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