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陣子就會出現一次的爆食,
那是為了滿足一日一餐以外的口慾,
也可能是賀爾蒙或心理因素的干擾,
一旦出現爆食需求我會讓自己吃零食,
是有意識的放縱.
相對於飲食我的購物需求更是簡單,
除了省錢還有環保且習慣保持簡潔,
偶而還是有一些民生必需品須更新,
今天就是那些需要品的採買日,
昨天睡覺前有一股衝動想花錢,
礙於疫情又不想到餐廳外食,
左思右想苦無處花錢,
誰知一早出門運動碰到寢具店,
跟老闆娘因為她家門口釀了一堆的梅子而破冰,
聊著聊著忽然想到一直想買的枕頭套與被套,
後來買了一些寢具順利花了一些錢;
下午孩子約我去UNIQLO感謝祭採買,
她想買的白洋裝賣完了,
最後我們共買了17件衣物,
孩子只選了三件,
其他的都是我的戰利品;
原本今年不打算添購新衣,
疫情讓我的外出機會減少很多,
夏天的外出衣物還夠用,
又想到居家的棉T短褲使用頻率高該汰換了,
就買了店內CP質高的單品,
總之找了藉口花錢也花得心滿意足!
我的爆買慾望會藉由買必需品時闊氣滿足,
跟爆食發生時一樣我看到需求且滿足它而不是壓抑,
但會找方法不讓它恣意橫流...
今天我花了幾乎一個月的預算...
還好上個月有一些結餘,
還好冰箱裡還有很多肉粽跟肉品,
還好我的爆買衝動不常出現;
買回來的衣服洗好晾乾已經穿上身,
新衣褲讓心情美麗...期待一個美好的夜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鬥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保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毒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分享 #試色 疫情大爆買1️⃣Dasique九宮格眼影盤|Romand唇釉#3 #21안녕하세요~ 아이애입니다!! 安安大家好我是阿一欸😜😜 繼上次分享完媽媽化妝台的藍綠色眼影系列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防疫期間之大爆買系列💸💸 因為一直找不到一盤眼影是所有顏色都喜歡的都用得上的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常用一顆一顆的單色眼影 直到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好
    avatar
    阿一欸아이애
    2024-04-15
    重拾咖啡之路-爆買器材篇從國中起就多多少少有在喝咖啡(受交響樂之雨影響) 遙想2015左右,那時為了能在家喝拿鐵還買了一台GEE沖濃縮打奶泡,只是當時荷包深度有限,磨豆機鳥鳥的,時間又不夠,沒有好好地進一步研究充實自己的咖啡知識,後來就通通賣掉然後不了了之了 進入義大利公司之後在歐洲被各種濃縮咖啡洗禮,覺得直接喝濃縮咖
    Thumbnail
    avatar
    SymphonicRain (暫)
    2024-03-06
    如何避免失控爆買想要的東西?Notion 也可以拿來管理購買慾用 Notion 做專屬的慾望管理表,如何透過 Notion 來有效管理你的購物衝動?這篇文章介紹了一個管理購買慾望的表格,以及四重阻止購物衝動的阻力。凸顯用管理表的方式來轉化衝動購物,並最終達成一個減壓的效果,以減少後悔的壓力,並增加購買的滿意度!
    Thumbnail
    avatar
    時間工具箱|沈建宏
    2024-02-10
    書籍統整|看財報 買潛力股 賺進三億元這本書教導如何透過財報數據快速評估企業的潛力,重點包括:觀察營收、利潤、股東權益等成長性;檢視自有資金、現金流等財務健康度;運用PER、ROE等投資指標;並提供Excel模板預測未來股價,最後引入自創的理論股價模型,系統化評估股票買入時機。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1-09
    升息循環進入尾聲,投資策略轉變以合理價買進成長股《看財報,買潛力股賺進三億元》雖然日本這30年的股市表現不像美股耀眼,不過這本書的作者身為日本人,還是在日本股市中撈到龐大的財富,所使用的方式就是「尋找目前價值與未來價值高的企業」,這樣的投資方式能在受到少子化跟高齡化影響的日本股市中賺到錢,相信如果是在美股與台股也都能參考效仿。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3-11-07
    斷捨離後反而爆買,破功了嗎?最近我買了很多東西,卻買得心安理。 很奇怪,明明在斷捨離又希望往極簡方向走的人,為什麼還會不斷買東西?每個月都因此多花一小筆意外的預算,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05-11
    【潮到出水】"經典灰"鞋款驚現爆買潮!比起黑色、白色的鞋,灰色可是非常經典又百搭的顏色,低調中又帶有個性,無論搭配街頭或是正裝都能完美結合,且耐髒的特色,在台灣這種經常下雨的天氣,可以說是相當適合,也難怪灰色運動鞋始終都是潮人心中的最愛之一。除了 New Balance「經典灰」之外,還有哪些灰色運動鞋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吧!
    avatar
    佳佳
    2022-02-1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93 台輕,買圖送書?  輕小說實體書,一個作品端出來的瞬間,最容易吸引到目光的就是封面。     當然一本書的實體行銷,還包括書名、作者、宣傳書腰還有內容簡介等等,不過個人認為其中最搶眼的應該還是主視覺,美美的封面總是讓我會忍不住拿起來看。   封面主要是由編輯、作者及繪師等人協調並繪製而成的,不過我也碰過我沒有插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