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買東西時是需要還是想要?!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實在想不透,為什麼女生可以有這麼多衣服,還是一直買一直買,而且都覺得衣服很少,當我在整理老婆的衣服時,換算下來倍數有點可怕,我的所有衣服只是她的1/7,哇!這個差距很大耶。

我的衣服有好多參加路跑贈送的,穿都穿不完,結果變成了一年買個1-2次衣服,褲子都是穿到破、嚴重褪色或無法穿才捨得買,並且是老婆看不下去叫我要買新的。

想想每個人對相同一件事情,都會有各自的看法,這也沒有對跟錯,就是對自己來講是「需要還是想要」。

有時常常怕自己腦波弱亂花錢,在挑選跟下手之前,會互相詢問意見,即使自己內心已經有7、8成認為要買了,還是會習慣性的做這個動作,如果對方回答「可以買啊」,就可以更無顧慮的買下去,反正聽到「不用買吧」,就會遲疑一下讓自己暫時放下。

平時不常買衣服,但是遇到了跟喜歡的跑步相關商品,反而變成會很喜歡看跟買,當遇到了這個情形後我才深深體會到,為什麼女生的衣櫥永遠都會嫌不夠大、被嫌衣服不夠穿。

給自己設定個目標跟限制,不超過就沒關係,畢竟都不買喜歡的東西應該是非常痛苦,限制太多就反效果,適當的調整可以有更高的接受度完成這個習慣。

多想想「需要」還是「想要」

答案就很清楚明瞭。

13會員
32內容數
紀錄跟分享著所有跑步的點點滴滴,如果你也有同樣的共鳴,歡迎留言分享及建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