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喝一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nielson 從進入目前這個公司的這個團隊服務後,一年來從來沒有私下跟公司同事約出門,但這其實是很丹麥的文化,在丹麥,大部份的人會把公司同事和私下朋友分得很清楚的,所以同事就是同事,很少會成為朋友的,這點跟台灣差別很大,大家可能會很難想像吧?
而昨天下班後,幾位工作比較晚的同事臨時起意 (全部都是外國人,沒有丹麥同事,有巴西,新加坡,烏克蘭和立陶宛,簡直就是一個聯合國),大家第一次約著去公司旁,海港邊的餐廳喝一杯,不過昨天天氣陰陰的,有點涼意,所以我們沒有坐在外面。
這家餐廳很受歡迎,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它其實有點像美食街一樣,裡面有好幾家不同餐廳共同營業,大家只要坐定位後,拿起手機,掃瞄一下桌上的 QR code,然後就可以利用現代發達科技在手機上點餐付費 (這樣其實也很方便,至少大家各付各的,省得餐後為了結賬麻煩),所有任何餐廳都可以點,等餐好了餐廳會發個訊息告知你,然後再去取餐即可。
不過酒類飲品就會有服務生來詢問你,並幫你送到桌上,我們幾位同事昨天真的就只是想在工作後想放鬆一下,所以大家就只有點飲品,因為不是週五的關係,所以大家也不用餐,一杯酒的時間結束後,大家就各自回到自己那可愛溫暖的家, 與家人共進晚餐。
大家很少在這樣一個很平常的上班日,下了班後私下約出去喝酒聊天,不過大家感覺都還不錯,之後應該要偶爾有機會就揪一下,解除一下工作的疲勞,順道聯絡一下同事感情,不過我想,丹麥同事應該就算了,可能還是都只有外國人會一起來聊天打屁吧,有時侯真的覺得丹麥人就拍到頂耶 (丹麥人很難相處)。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0 生日禮物大集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丹麥大祈禱日-Store Bededa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為已經過完的 50 歲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公司遇見丹麥王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下班到處走/台中 大遠百看電影/絕地戰警這個月我與男友終於來看電影啦🎉,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去看電影了!就連原本上個月上映的「瘋狂麥斯」原本男友想要來看,最後也沒有去成。 絕地戰警:生死與共。這我之前就已經知道會上映的,可是我看男友都沒有提起這部我想說也許他是沒有興趣想看的,結果就在幾天前我們在看電視正在播放著絕地戰警的廣告,男友突然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6-16
下班前被主管丟了炸彈?這樣做你也能從容應對!每個職場人都可能經歷過這樣的情況:準備下班時,主管突然交辦了一項緊急任務。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往往讓人措手不及。今天,我們要分享一個小李的故事,看看他是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游刃有餘,成功應對的。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06
下班到處走/台中新光三越 橡子共和國/吉卜力商店/2024記錄(一)吉卜力的商店[橡子共和國]是我的愛店之一,每次有去新光都會去看看有那些新品。不過也因為太常去又想分享新品文章,所以先在開始文章開頭會用年份作為紀錄,後面的數字就是代表紀錄的次數! 這樣才不會覺得怎麼橡子共和國的文章那麼多@@ 這次在最前方展示的作品是:龍貓與魔女宅急便。因為接近母親節檔期,魔女宅急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5-13
下班到處走/台中秋紅谷生態公園身為台中人但這還是我第一次來秋紅谷公園散步,男友也是第一次來。我們總是騎車經過從沒有下車來這裡走走,這次是我提議想來這裡拍拍照我們才來了,不過來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果然不好拍啊! 台中的一蘭拉麵其實剛好就在秋紅谷的正對面,不過我還沒有去吃過但也沒有多大興趣就是了.... 先來一張城市照片。果然夜晚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5-05
下班後的時光這兩天上早班,下班時才下午三點半,我搭著公車到晴光市場,想吃海南雞飯跟檸檬愛玉冰,結果我走進市場看到可麗餅,就忍不住買了一個玉米起司口味的,走在市場裡,我一邊吃一邊逛,吃完後再去吃海南雞飯,有點擔心檸檬愛玉冰會吃不下,果然吃完了海南雞飯後,真的飽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4-05-04
喝一杯茶我們修行的目標是充分喚醒心靈和心智,這不是為了一己身心的健康安樂,更要給眾生帶來利益、撫慰和智慧。 因此,還能怎樣,當然就是練習啊!可以是喝一杯茶、等一場雨,一次散步,一段陪伴,只要心懷愉悅、美好、簡單、好好生活,每一件尋常事都可以是療癒自己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2-03-25
就喝一杯道地的日本風味吧難得小曜現在來到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時逢牛年結尾,在步入虎年前,輕輕的喝一杯也可以吧?於是,從朋友處打聽了酒事情報後,這晚上小曜就來到校園附近的一家日式餐廳,它名叫「兒玉家」。推開雙鶴門簾,也通過玻璃門,進入店家後,看到大量來自日本的陳設,店裡播著年輕男子組合的J-pop,東灜青春氣息滿溢這食店中。
Thumbnail
avatar
高橋曜
2022-01-31
喝一杯【喝一杯】 我是海馬 你是魚 五花馬遮天蓋地 千金裘歷歷可數 喝一杯烈酒 強者非強弱者非弱 弱者死前已死多次 強者一蹴而就 說什麼多生性海光明徹 一半是半渡風生無船接 千般生也滅也迷也悟也
Thumbnail
avatar
巫女 野村 祐
2021-12-23
「喝一杯深夜咖啡」#3 在旅途中,喝下一杯深夜咖啡。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