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我的出走日記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出走日記劇照
這部劇還有另一個名字是〈我的解放日志〉,這是比較貼切原著精神的。因為劇中的社畜都想要解放,明明在公司跟上司相處不愉快,還是日復一日前往辦公室,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偉大計劃。或是明明家住地點就是桃園觀音到台北的距離,而且還三個成年子女都沒有車,日復一日公車轉捷運通勤,回到家中又是耕田種菜,跟白天的辦公室生活一點連結都沒有。看前幾集就是一家子魯蛇的生活,難怪孔劉也覺得超療癒。我只要想一想自己的生活雖然不滿意,但總比那家子三個成年子女強多了,不管是居住環境、通勤時間、辦公室氣氛、有沒有家庭或職場的前瞻性,各項評比都讓觀眾覺得“我還好,真的!”

第十二集的我的出走日記,大概是轉折最多的一集了吧?我很喜歡具子敬跟廉昌熙一路追趕跑到地鐵站,然後就順路坐地鐵到了首爾,很像〈阿甘正傳〉那幕不知為什麼就想一直往前跑,一開始可能是具子敬生氣廉昌熙把他愛車刮壞,想追趕揍他,但是跑了30分鐘之後,身體也忘記為什麼要跑,反而覺得一直向前跑很暢快。我應該有一天也來個這樣啊,我要一路跑上了高鐵,當晚就住在屏東。連小兒子都長得很大了(小四),我想解放一天兩天應該是可以被許可的吧?雖然我生兩個兒子之前的解放慾望可能更強大,但就是不知為何跟這三位社畜一樣,頂多就是休一天假去逛街或健身或弄頭髮,然後就僅止於這樣。
看到第十集,具子敬居然是有錢人,我反而不高興了,還想著是不是第九集編劇們臨時想出來湊的劇情。原本覺得廉美貞愛情很偉大,也不要錢也不在乎酒鬼問題多,可能只貪圖男色而已,這樣很fair啊,就兩個超級孤僻狂剛好湊一對。結果具子敬居然曾經在首爾的世界裡功成名就,開的了數百萬名車,廉昌熙朝思暮想的車子就一下無償入手,還覺得以後就靠小舅子翻身了。這是不是茱麗葉羅伯茲的〈麻雀變鳳凰〉韓劇版,不管多真摯(且貧窮)的性格,必須遇到金錢的火花,真摯的性格才以得到解放,才能在現實生活中超脫。
必須說最後(可能是最重要)兩集還沒看,我真的蠻喜歡這個劇,在〈上流社會〉、〈婚詞離曲〉這種韓國上流社會不是醫生就是律師的多數人喜愛的背景設定中,像一股清流般脫穎而出,還連帶讓人覺得孤獨一個人真的很好,自己一個人吃飯、運動、逛街,都會想著廉美貞不也就享受這樣嗎?旁邊有朋友親人,還會惹她嫌,而且走著走著,一個人才能遇到具子敬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