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需要溫度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到了更年期前期,才經歷去中醫診所針灸頸椎和腰部穴道,突然散發熱度的三根針插到接近脊柱之處,我緊張到不讓中醫師離開治療間,幾乎大叫“我脊椎那支針是燙的,這樣正常嗎?”
中醫師笑說“正常正常”,然後就去看下一個車禍壓傷腳踝的孩子了.我前三分鐘還慌亂著,到第十分鐘該拔針的時候,居然留戀腰上三支針的溫度了.下一道等候推拿前的加溫腰枕,就更加舒服了.為什麼中年女生需要熱水浴?為什麼運動中心溫熱的SPA池和烤箱,上了年紀的阿姨天天報到?為什麼冬天的我一定要去新北投或烏來或宜蘭泡溫泉?
想起網路上被熱烈討論瀧乃湯溫泉,一堆溫泉守護阿姨每天都來泡,對新來的小姐品頭論足,除了監督她們入池前要洗腳,還要盤問身家,進行心理諮商.我個人是不太介意,她們就是用生命守護瀧乃湯唄.那個43度的溫泉,一開始真的受不了,都得從腳趾慢慢一點一滴浸入,到胸大概就是極大值了,然後高溫也泡不久,都要亮晃晃跟阿姨們比鄰坐著晾著涼快一下才能再泡,身體沒遮蔽,心裡也跟著沒遮攔,阿姨隨便都可以跟我們這些新來的“小姐”聊“開懷”.
溫泉池中女人們的閒聊,以及按摩師跟被施術者之間,往往有最多最深最花俏的秘密,被溫暖赤裸地訴說出來.
很久以前的台北車站大亞百貨五樓,是亞力山大健身俱樂部(後惡性倒閉),在那樣的地點,居然有一個熱水池,同時間可以讓大約八位女子共泡其中,我運動完跟另外不認識的女子們裸身共泡其中,體會人家冷靜出神的沈思或放空,然後大家共享這麼神聖的片刻,無比幸福的時光.
女子溫泉時光近乎神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