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也能淹死駱駝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歲的感觸。
其實以前一直是一個「努力就會成功」的信奉者,甚至有點瘋魔了。後來經歷了一些小失敗,困惑、自我譴責、放棄追求、一再妥協,庸庸碌碌之下也變得平凡,沒有什麼值得說嘴的事。
不過回想起某一段時間(也許是從高中一路到大一的時候),因為自以為充滿正能量,想傳遞給周圍的人,便開始自以為是地給予意見。還記得那時候的侃侃而談,才經歷兩年的時間,就讓我覺得當時的自己面目全非。
有時看到別人頻繁的正向發文,握起加油打氣的拳頭面對全世界,很難清楚地定義自己的內心感受,不明白什麼只是單純覺得幸運,什麼又是包裹著幸運外衣的雞湯催淚彈。
對我來說的確挺催淚的,看到別人的成就與自己的一般。我又在想是不是自己的酸葡萄心理?但現在的我無法找到答案,就交給未來的自己。
只是有點訝異,原來自己像隻駱駝,駱駝並不能靠雞湯生活,生活仍舊迷離而混濁。
    城市裡的魚
    城市裡的魚
    感性的巨蟹,來自社會組。分享生活的觀察日記,文字的堆砌總能足夠地聊表心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