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覺得胸口有一個黑洞,它正在塌陷,邊緣無止盡的剝落、墜落,在黑洞裡扭曲,被擠壓,粉碎。
說不上來的空虛感圍繞我,曾經可以做很多事情的我,擁有好奇心、衝動、三分鐘熱度的我,現在只是躺在床上,拿起書來看卻不真的閱讀,看著字腦子卻在想其他事。也不算想著其他事,就是純粹感受的空洞。
我好想吃東西,即便剛吃完晚餐。如果腦袋不能被有意義的事情填滿,那胃至少能被食物填滿吧。可是我不能再吃更多了,難道你想重回那個人人要妳減肥的時候嗎?你不想。因為那樣很煩,而且你也不喜歡自己那樣,或這樣,或任何樣子。
我想電風扇跟自然風是有差別的,同樣的感受到髮梢在臉上拂弄,可是電風扇的風是死的,完全沒有生命可言,穩定的輸出風力,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沒有情緒起伏,沒有漸強漸弱,就和工作一樣,就是工作。如果有人不帶愛意撫摸我的臉,我會發現,就像電風扇沒有活力,我也會發現。
我想念自然風,它符合了神秘的要素,因為我找不到它的源頭,可能它一路從日本的山谷到達了這裡,它吹過多少人的臉終於吹到了我的臉上。它悠長但不穩定,它摸著我臉的力道並不一致,就像愛有濃有淡,時間有相對長短,它也有自己的節奏。
想被風有情感的吹著,想去海邊,想停留在日夜之間,想要感受無條件的接納與自己的渺小,想成為一粒沙再碎化成千萬粒沙,想什麼都好,只要不是我就好。想成為一顆星球讓風暴在我身上終年肆虐,數度揚起又沉寂,無人知曉。想成為一顆衛星,絕對忠誠的圍繞打轉,除此之外一片荒蕪。想成為恆星,不計成本的發亮是為了自己,剛好只是,也照亮了誰,那不是我的本意。
最後我成為了一個黑洞,扭曲、塌陷、擠壓、粉碎,一切都只是碰巧,我無意傷害誰,包括我自己。
    大福
    大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