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再玩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可能是吃壞了肚子,先是頭痛後來反胃,最後終於吐了,所以今天掛病號一天不上班。雖然不上班但今天卻特別早醒,起床後昏沈地又窩回床上睡了一會,朦朧之中覺得頭沒那麼痛了,精神好像恢復了,慢慢地想把意識集中在頭部感受自己的身體.以前通常是輕而易舉的就能將意識集中在頭頂或眉心,但今天試了好多次都沒辦法,體內的一切都是渙散的,很沈重的游離著,意識像是一個磁力很弱的磁鐵,吸不住什麼。
其實已經有好一陣子了,或者應該說好些年了,總覺得自己是游離的,沒有一個特定的方向,於是在城市間游離,在事物中浮沈。有時焦慮會趁虛而入,一不小心就陷溺在人類集體意識的漩渦中,恐懼未來、懷疑自己,不知道接下來應該怎麼辦,伸長了脖子也不見盡頭的光。我急欲想知道什麼是我內心的熱情,什麼是我想持續做下去,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事.但我怎麼感受不到呢,是哪一片雲遮住了它的光嗎?或是我太傻,就像追逐太陽的夸父,追著一個不可能被追趕到的東西。
我一直相信人生不是來工作賺錢的,我們都有自己的價值與課題,但通常我們都不明白那是什麼,只能在忽明忽滅的人生路上,突然懂得或終於有了收穫。那麼,經歷這些讓我感受不到熱情的事,是不是也是找到內心熱情的必經過程呢?人生的一切都是經歷,我們從中體會、獲得、失去,然後化為自己成長的養份。我想將精力花在想做的事情上,然後這些事情也能對其他人有所幫助,我覺得自己說不定是一個管道,一個把人生體會分享出去的管道,讓你也能反芻自己的生活。或許我不能教你什麼,但希望我能帶來不同的角度,讓你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是什麼?
我很喜歡接觸熱情洋溢的人,就像我常聽的podcast 雪梨台灣阿姐的碎碎念 的阿姐就是這類型的人。從這些人身上總是能感染到許多活力與好的能量。我常說熱情洋溢也是一種才華,因為你將好的能量傳給周圍的人,讓這個世界多了一份好的力量。人與人相處不是本來就該是這樣的嗎?我將我的美好分享給你,然後你也能看見自己的美好並分享給別人。
我心中最大的熱情不是功成名就、有權有勢,我想活出自在且踏實的自己。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