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Google Map偽出國吧!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跟我老公已經有三年沒有回法國,雖然法國已經解封了,也沒有口罩令,但孩子還小,還沒有打疫苗,不想冒這個險。不過有了Google Maps現在就來一場偽出國吧!
就先到法國波爾多,我老公的家鄉。第一站我們就從波爾多的火車站開始,
Saint-Jean火車站大廳可以看到咖啡館還有賣麵包的地方,
再來就是超商,Relay是蠻常看到的,幾乎在歐洲的機場或火車站也都會看到這個品牌。
出了火車站之後是好天氣,往左邊的就有巴士站,如果記得沒錯的話在那裡也可以搭輕軌(tram)
又是一家小攤販,在法國的火車站通常他們賣的東西都是三明治、麵包為主,
所以如果你討厭吃麵包的人就可以到火車站附近外面的餐廳吃道地的法國料理,不過價格就是高了一點。
法國街道其實並不是特別大,除非是主要道路,所以他們的車子都會開比較小台,而且路上也沒什麼摩托車,看起來特別乾淨。
教堂蠻多的,隨便走都是景點,像這一間小教堂(Saint-Croix)就蠻漂亮的。
像這條路這麼小,真的很考驗開車技術。
離火車站最近的一個景點就是Miroir d’eau,那裡就是一個很大的廣場,夏天的時候會看到很多人光著腳丫踩水。
再來是 Grand-Théâtre de Bordeaux,它是一個音樂廳,之前記得進去過一次有參觀裡面的建築風格。
那它的正對面就是五星級飯店,
在隔壁是有名的廚師chef Ramsay的餐廳,不過他只用布條並沒有招牌喔!
最想念的就是這一家的馬卡龍,它我心目中覺得最好吃的。
還有來波爾多記得要吃可麗露,這裡就是可麗露的發源地,可說是伴手禮呀!
不過我在台灣的話已經學會自己做可麗露了,可以解一下饞,
其實馬卡龍我自己在家也會做,疫情的這三年還真的讓我學了不少法式甜點,以前在法國我都沒那麼勤勞。
在這邊你就可以搭輕軌,
這裡就算是他們的市中心了,可以去他們的購物商城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這裡就是他的門口這樣看起來沒有特別大,
而且這一條街上呢,其實也算是他們的精品街吧,還蠻多買衣服鞋子的地方。
當地的速食店Quick
還有Auchan大賣場,Meriadeck這棟大樓進去當然也有賣吃的喝的,外面的車站擠滿的人,因為這裡賣的東西還是比較平價,所以比較好下手,而且裡面有廁所🚾
另外在波爾多還有一間大教堂,Saint-André,裡面大很多,每次去的時候,都會看到一群觀光客在那裡拍照,真的很漂亮。
在波爾多呢,就是用走路的去感受一下它的大街小巷,就會有出其不意的驚喜,例如這家書店是藍色的,大門也是藍色的,非常的顯眼。
這裡就是他們的市政府啦,連市政府看起來都那麼美,前面是一個很大的廣場旁邊有餐廳🍴
但說實在的,在法國的時候,我們都不怎麼去餐廳用餐,很少,最主要是因為價錢太貴了,沒有辦法像在台灣想吃就吃,所以已經習慣台灣的物美價廉,在法國可能要先學會煮飯喔!
以上就是Google Maps的偽出國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wene
Gwene
喜歡音樂、電影,帶著一個分享的心情寫下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