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的女兒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連串的信
一位正在單戀著父親的女兒寫給父親的信件
不曉得有多少勇氣寫下
單戀的女兒,從小被灌輸著,母親過世後,父親就是女兒該遵從的全世界。
母親過世後的那一天起,女兒好似被世界提醒著:要愛爸爸。
你要愛他,因為他是你的父親。
我要愛他(小聲)
我要愛他(顫抖著)
我要愛他(閉上眼的大喊)
好似不愛著父親就是個失格的女兒...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似乎很困難的去愛一個應該要愛的人,應該是什麼意思?
沒有什麼意思,因為他就是你的父親,身旁的大人這麼說著。
我應該要愛他,因為天經地義?還是因為我被養育照顧長大?
我有說過我要被這樣的照顧嗎?想要的照顧不應該是我需要的而他也願意給的嗎?
單戀的女兒內心許多的困惑...........
但為了成為一位備受肯定的女兒,這首單戀勢必上場。
她勉強著自己,不,不是勉強,我只是還在適應,她告訴著自己。
這一點也不勉強,這些都只是成為一位稱職女兒的必經。
好,我要愛他,我要,我必須要。
單戀的女兒,開啟了這場和父親的單戀。
扮演著稱職女兒的角色,懂得聽話,懂得看臉色,懂得不拒絕。
----------
單戀的女兒
一位社工師的成長紀錄
紀錄給自己,獻給過去的自己,分享給正在學習和家人相處的每個個體們。
在學習和家人相處的過程中,是需要練習的。
單戀的女兒,沒有經驗過自然而然親子間的情感,他和父親的感情,是在一次次的衝突;一次次地對話中堆疊而來。
如果你也剛好有著和單戀的女兒類似的故事,歡迎留言交換
    12會員
    22內容數
    期待能將貓咪的生活哲學學透,運用在助人領域及真實人生中的一個人。 是一位社會工作師、是一個長期照顧父親的女兒、一位遠距親密關係的伴侶。 在這邊從社會心理及生態觀點,聊聊我所知的世界、所感的體悟及所追求的理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