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壓力,遠離疾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的壓力總是無緣無故的說來就來,不是我們想避就能輕易避開。
壓力對身體的影響作用是:讓身體所必須的氧氣會變成對身體有害的活性氧,如果身體能戰勝壓力,乃意謂著體內腎上腺皮質醇已大量的被消耗。腎上腺皮質醇原本是身體分泌用來鎮定體內所產生的發炎症狀,而當大部分的皮質醇被用來對抗壓力時,身體就容易發炎。若身體時常處於發炎狀態,心理就會產生不舒服感,為了想遠離這種不舒服感,也就會產生另一種抗拒的壓力反應,就這樣如此循環的結果,形成滑坡理論所述的一般,一發不可收拾,這時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它,而不是抗拒和逃避,跳脫惡性循環。迎接燦爛的新生命。
壓力也會影響女性賀爾蒙,讓身體的水分和油分產生不平衡的現象,肌膚也就容易乾燥或產生面皰。
壓力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很大,不可不重視,我們有時要退一步,即能海闊天空。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開啟內在成長之旅-6/14-6/16女力蛻變營,女力學院教妳探索潛能與釋放壓力,專業指導與個人成長體驗自我重生 前幾天才和友人聊到:多年前因為想記錄小姪子們的成長而因緣際會地成為部落客,之後便長年透過照片及文字來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與粉絲們分享我的心得及感受。這兩年隨著時代的演變,短影音的興起也讓我開始摸索起這種新的表達方式。然而,拍攝剪輯短影應並不是一開始就能輕鬆駕馭的,我初期也遇到了不少挑戰。為了克服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6-04
釋放壓力與焦慮:B25 流動 (Flo) & B62 智者 (The Sage)在快速變化的現代社會中,壓力與焦慮已成為許多人無法迴避的生活部分。不論是職場上的壓力、生活中的挑戰,還是內心世界的掙扎,我們都在尋找一種能夠釋放這些負面情緒、恢復內在平靜的方式。在這條探索之旅中,Aura-Soma的B25流動(Flo)與B62智者(The Sage)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31
壓褶衣「立體造型」修飾好身材,掌握「2原則」修飾比例更風采!這幾年壓摺衣在時尚 舞台上佔有一席地位,在剛開始推出時,其實心裡是排斥的,這樣摺來摺去不是會增加了身材的寬度,怎麼敢輕易嘗試!既然這樣的流行,一定要試試看,找了一個機會到服飾店裡試穿,這一試穿買了幾件外套和長褲,沒想到就是因為立體的造型,反而修飾了體型,效果好極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2-25
壓褶衣「立體造型」修飾好身材,掌握「2原則」修飾比例更風采! 這幾年壓摺衣在時尚 舞台上佔有一席地位,在剛開始推出時,其實心裡是排斥的,這樣摺來摺去不是會增加了身材的寬度,怎麼敢輕易嘗試!既然這樣的流行,一定要試試看,找了一個機會到服飾店裡試穿,這一試穿買了幾件外套和長褲,沒想到就是因為立體的造型,反而修飾了體型,效果好極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3-12-07
釋放壓力小秘訣!隨時都可以操作喔~面對生活的壓力,你有好辦法可以處理嗎?如果沒有,那就點進來看看吧~相信一定會很有幫助的!
Thumbnail
avatar
雲搖
2023-09-16
回歸基本:開放命根中心:巨大壓力下要快速完成事情擁有開放命根中心的「非我」Mind可能會沉迷於因活動和壓力而產生的腎上腺素,並傾向於忽略放鬆和放鬆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27
身體的壓力警訊!「負面情緒」最愛積累在部位,用瑜伽去療癒釋放在瑜伽課程上會想哭,通常有兩種。第一,是痛到哭;第二,是發自內心的情緒傾瀉,當然第一種大家都懂,因此今天Abby想來談談後者。曾有一堂療癒伸展課程,當天以開髖為主題,有同學告訴我在體式停留過程,突然有想哭的衝動,不曉得什麼原因。也因為如此,我決定去找尋體式與情緒的關聯。 1.「髖緊」問題反映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鄭筱璇Abby
2022-03-08
如何適應長期遠距的身心壓力?來自遠距一年港大生的幾個建議五月中旬,台灣本土案例急遽竄升,原本國際新聞上遙不可及的封城措施,竟也成為了你我的日常。經過了兩個月,我想衷⼼地問:「你還適應嗎?待在家裡是否還像⼀開始⼀樣難耐呢?」 時間倒回去年的⼀月初,我跟著學校來到了印度亞格拉學術交流。那時候的印度充滿著活⼒,沿街⼩販旁圍著⼀群等待美食的⼈們、泰姬瑪哈陵亦擠得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