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神,幾個該問的問題,我是說,先問你自己(8)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已經問很多跟神有關的問題了,接下來我們來討論一些科學問題,這也是基督徒常被質疑,然後大多數基督徒也沒辦法好好回答的問題。

「你相信演化論嗎?」

很多人愛拿達爾文當年一直壓著演化論不敢馬上提出說嘴,認為基督教反智……你要這樣說其實我也不反對就是了,因為你們程度差不多,還好我不是。
達爾文當年壓很久正因為他在思考到底怎麼一回事,因為他知道他觀察到的現象是很確實的,他推導出來的東西是合邏輯的,但他也同時也是虔誠基督徒,他知道教會不會認同這樣的內容,而這也代表他的推論有某種缺失,因為真理代表只有一種答案。
這代表必須兩邊同時成立才對。
對,你要搞清楚的一點是,達爾文從沒有否定神學,從來都沒有,雖然他對於那些只會攻擊他的教會人士很生氣,但他也從來沒有對拿達爾文主義去濫用的人有什麼好感。
演化論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在大時間跨距上有很高的可信度,當然演化論也被發現有太多還不能解釋的東西,分子生物學也依然在生命的本身面充滿困惑,不過相信這些最終都有機會找到更多科學解釋,倒也不用心急。
只要記得科學在解釋的同時,那個解釋本身會變成新的問題。
那創造論怎麼說?
廢話,我就問你演化論怎麼來的?你說那是個自然現象?對,沒錯,我就是問你這個現象之所以出現可以被找到的「規律」,正因為有些背後機制存在,我說的不是時什麼很玄的東西,而是那些生理化學,甚至更根本的有機化學,甚至原子分子的物理學、量子力學,以及統合這些規則的數學。
對,這裡又回到根源,那個定規則的是誰?你說「自然就是這樣」,這叫沒有回答任何東西的廢話,我當然知道這規則就是這樣,而我在問你的是為何這些規則就是這樣。
如果你以為上帝是一隻一隻恐龍慢慢捏,然後又丟一顆隕石把他們全滅了……
其實只要定好規則,讓機器自己去跑程式就好。
你跟我說聖經裡不是這樣寫的?廢話,我現在說跑程式聽得懂的人有幾個?何況上帝啟示給摩西的年代,那還是青銅時期,連鐵器都還沒有,當年的人對科學的理解可能還不如現代幼稚園小孩,你要跟他說什麼?何況跑程式的結果也是規劃的東西,所以請問聖經這樣寫有什麼問題?
倒是有些死要按照字面意思解釋聖經的人真的有夠天兵,這種人不管是基督徒還是自以為可以駁倒基督教神學的人都很多,後者可能還更多一點。
創造論跟演化論根本沒有衝突,因為創造論最重要的創造之一就是創造演化論背後的規則,如果你以為演化論跟創造論是對等的東西,那就很可笑了,其實兩個是上下關係,演化論是創造論底下關於生物生產項目的自動化升級套件,請注意只是升級套件,因為「生命」本身的來源完另一個層次的事情了。
對,你要去思考的是生命從哪來,還有死亡這件事情,以及死亡之後。
如果你認為你信的神是對的,那你就該解釋這些問題,因為這才是神作的事情,幫你考一百分那個才不是,你的神應該能告訴你你是從哪來的,死以後會跑那去,而這些問題當然也超越演化論的範圍,是純神學的部份。
說起來這部份反倒是我最早認清的部份,早在我認識神之前,我就已經知道演化論有很多不完整的部份,而且不是科學就能解釋的,假如你真的理解科學的限制的話。
當然堅持聖經字面上解釋創造論的人更早就讓我感到厭煩就是了,你們就是讓人遠離教會的元兇,因為你們居然砍斷補充神學的重要學科,也就是科學,再開什麼玩笑阿!
其實多人愛拿自己也一知半解的科學證據來挑戰神學,然後很多人也只能反射性的否定科學,我只能說,你們這樣很可惜啊!科學作為神學「底下」一個專門化的學門,互相否定本身都是自相殘殺而已,對誰都沒好處。
下次如我有人問你相不相信演化論,你大可回答你相信,但如果他想拿來否定創造論,你只要回答他,創造論創造了演化論,就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