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嘗試,不一定能獲得什麼;但是不去嘗試,一定什麼都得不到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很理性的人,所以我的人生,講求的是效率、講求的是結果,只要做事情,我都會預設要得到回報。比如果幫別人工作,我就要拿到多少錢;更甚至我每次出門,都會先訂好這次出門的目的,比如我要去哪裡買衣服,但如果那邊都沒有我想要的款式,導致最後兩手空空回來,我會覺得這次出門很浪費。
因為我覺得,時間很珍貴,如果付出時間,而沒得到想要的結果,那我的這些時間,就白白浪費掉了。如果我去參加聚會,一個頭腦空空的人找我聊天,聊的內容可能是一些垃圾話,那我會覺得這次談話根本沒有意義,對我完全沒有幫助,思想不會有任何的長進,因此,我漸漸的不喜歡跟人接觸,因為怕對方浪費我時間
甚至對於活動的看法也是一樣,去參加活動,通常都要花30-60分鐘的交通時間,那來回可能就要1-2小時,一天能用的時間就這麼多,我要把時間,花這麼多在完全沒有幫助的交通上面嗎?假如活動能給我快樂、或者一些啟發都很好,但是現在,太多人舉辦活動,很多都是為了賺錢,內容完全不符合價值,或者宣傳課程的講座,努力推銷正式課程,太多的太多,都讓我越來越失望。
我發現,只有「電動」不會背叛我,在電動中,我做的任何努力,都會有一定的回報,我砍怪,可以升級、甚至能拿到新裝備,我解任務,通常都能得到不錯的獎賞,有重要任務的NPC都有標誌,所以可以不用聽每一個路人的廢話,這簡直是天大的效率,因此,我很愛打電動,如果說做的所有事情都有回報,那電動的世界比現實好很多
但是我知道,電動規電動、現實歸現實,電玩裡的東西,是帶不來現實的,投入的時間,也都是浪費,為了尋找我自己的答案,我去看各種勵志書籍、去參加心靈講座(朋友帶的,之前參加過,所以不覺得浪費時間),就在今天,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解答。
我是把自己的問題,一步步拆解,為什麼我覺得電動比現實好玩?因為成就來的快、因為大家不會講沒意義的話。既然知道了差別,我結合了書中的知識,把「做了不一定會快樂,但是不做一定不會快樂」,轉變成我需要的「去嘗試,不一定能獲得什麼;但是不去嘗試,一定什麼都得不到」,現在我只要把這句話,時刻謹記在心,就會發現做事情會更有動力,因為不做一定什麼都得不到,但是做了,就有機會得到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