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你自己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分百無劇透=====
韓劇「孔雀都市」從頭到尾就是一個主題,
"選擇"。
每次大魔王婆婆拋出一個選擇
女主角就陷入利益糾結的權衡
換成是妳呢
選還是不選
臺灣地區早期
存在著許多住辦混合集合式大樓
從景觀的標準來看
要說爭奇鬥豔好像有點過了頭
但彷彿皆可用樂高來堆疊複製
建築物是人蓋出來的
它只能被選擇
但人就不同了
你雖然無法選擇投胎在哪裡
卻能決定出土後枝枒往哪去
這兩天熱搜新聞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個會考總分5C的孩子
作文拿了滿級分
新聞畫面中他靦腆地回答記者:
我還是想要種田ㄟ
看著手機的我,身為一個母親,
忍不住會心地笑了,為他驕傲。
人類的存在
對地球生命演化來說
本身就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存在
所以你只要忠於自己
不要輕易為別人而活
你的世界
永遠都可以像孔雀羽毛一樣
斑斕絢麗
#Netflix
#孔雀都市
#請不要被選擇
#並尊重對方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單傳猴男孩之母,愛煮愛喝咖啡不愛碎念。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朋友,永遠的後盾,不管你在哪裡,媽媽永遠在家裡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害怕幸福轉瞬就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的孤獨七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QUA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那不是你的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雨後清冰箱炒烏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X的,還不夠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體驗世界,成為你自己,我看|可憐的東西週末看了《可憐的東西》,這部以超現實手法呈現的電影,探索了女性成長和探索之旅,同時挑戰了觀眾的道德底線。影片中的對話引發了對人性與現實的深刻思考,也探討個人的成長與道德規範之間的微妙關係。透過這部作品也提醒了自己,在人生的旅程中,抉擇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無論框架如何,我們都擁有自由。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4-04-07
你願意為了什麼,想像自己擁有選擇的自由? –《好預兆》原著小說與2019影集火焰場景對照《好預兆》小說原著於1990年出版,29年後,由原作者之一尼爾蓋曼改編為影集。前者討論的是「自由意志」,後者討論的則是「愛與歸屬」。 如果自由意志說的是「我們有選擇的自由」,那麼,愛與歸屬說的就是「我們是為了什麼做選擇」。文章將比較不同版本的兩個火焰場景,嘗試再梳理一次這個解讀。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3-07-18
【阿卡西個案閱讀62】—《成為你自己的中心》這禮物在告訴你:『你可以,你本來就可以,你不需要靠別人幫忙,你就可以撐起整個世界。你一直以為,你要靠別人的幫助,你才有能力站起來,沒有,就連這一道從眉心進到你心靈的光,他也只是來傳遞一個訊息,他來告訴你:你這一條路是暢通的,並沒有被任何東西阻礙。這一道光在告訴你:你要相信你自己,你有絕對的能力,如果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3-06-30
3招讓你成為職場冒險王,你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脆弱!(☑限時全文公開)我們時常被「年資」、「年齡」、「他人眼光」、「習慣」等束縛在一個看不見也摸不著的框框裡,又或許是現實情況所逼,但其實我們能讓自己有更多選擇,前提是:「改變你的思維方式」,文中會分享3個招式,增強我們面對冒險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3-06-21
24小時不下檔的人生實境秀,你會為自己選擇哪種腳本?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新建案的廣告,畫面總不脱挑高的門廳、金碧輝煌的裝潢、開闊的空間、一望無際的視野,搭配著身著華服和西裝在餐桌上談笑風生,出入有名車接送的人物,儼然是成功人士的樣板的展示。而這樣的形象基調不斷地重複,某方面好像也是不斷地複製貼上主流社會對於成功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6-13
「想要又不想要」的困境:你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嗎?⁡ #本篇沒有要指責孩子或父母純粹只是描述我看到的現象 ⁡ 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想要一個東西但又不想要的矛盾心情。 ⁡ 我有,也有聽過許多。 ⁡ 很想吃鹹酥雞但又不想這樣長肥肉 很想追尋自己的理想但又擔心父母的期望 很想當自由工作者但又擔心收入不穩定 很想進大公司但又不喜歡公司很多制式規定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5-03
身為職場中的 Y 世代,你清楚自己的職場價值觀與工作選擇嗎?Y世代通常會綜觀職場的價值觀、所精通和擅長的能力等依據來選擇工作哪些是合適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2-01-28
感謝過去的每個選擇,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2020年對我而言,是一個洗滌自己,面對問題,不再選擇逃避的一年。 每個月對我而言都是如此的重要,以此紀念且感謝自己還繼續成長的這一年。 2020年1月 一月的初期,其實我的心靈是崩塌的。我對面的同事預備辭職了,而在她辭職前這若干月裡,我想過不下千遍的我要如何離開這個舒適圈,而困擾著、自責著,卻如
Thumbnail
avatar
B701
2020-12-29
【有感而發】親愛的選擇障礙患者,當你無法自己做決定,憑什麼說你為生活努力。最近發現兩種人的存在。一種是做不了決定,什麼都讓別人決定,一種是很愛發表意見,熱衷影響別人的人。前者迷茫無助,後者熱心助人,乍看湊在一起好像剛剛好,但我卻覺得有那麼一些兩者需要注意的地方。 人生中最好的年歲,是明白問題盡皆由己。 你不怪給母親、經濟或總統,明白命運是由自己掌控。           
avatar
小葉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