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重點不是知道什麼,而是持續去做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世界上的道理就是那些,真要說的話,人人都會說,但是最困難的,是身體力行的去做。不管是心理的勵志、還是做事的態度,從小到大,應該都聽過了許多,但是知道歸知道,有沒有真的去實踐,就又是另外一回事。
可能因為去做這些,很累,我們很討厭做累的事情,因此漸漸的,我們會忘記那些道理,因為我們趨向於做簡單的事情,太累太痛苦就會放棄掉,這是人類的天性,因為既然能坐,為什麼還要站
我們透過生活上的各種因緣,或許會一次次的聽到,讓自己改進的方法,而這些方法,其實你是知道的,只是別人口中講出來,對自己才比較有說服力。你可以選擇接受,並去做看看,或者也可以選擇繼續安逸生活,每個選擇都是自己的決定,而這些決定,其實自己都能判斷好壞,道理我們都懂,但我們最難說服的,就是我們自己。
比如我前陣子很喜歡打電動,每天都玩得廢清忘食,雖然旁人可能看起來有點頹廢,不過我的心情,卻是因為打電動而感到開心的。那時候的我,其實也知道打電動沒有那麼好,因為終歸是跟現實沒什麼相關,投入在電動的時間,在現實中毫無幫助,但是知道歸知道,我還是放任我的慾望,每天都打開想玩的遊戲。
直到後來有一句話,撞擊我的腦袋,「你的習慣,將決定你成為什麼人。」如果每天都寫作,那之後可能變成作家;那如果每天打電動,會變成什麼呢?這讓我有點驚醒過來,也讓我頭一次想要認真進行改變,於是我慢慢地收斂了些,雖然有時還是克制不了,不過有在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其實成功很簡單,只要持續把時間,投入在你想要得到的上面,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有回報,但這時間可能不是一兩天就能看到,而是要做好三五年的打算。持續去做,可以幫助我們在這些事情上更有信心,我覺得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們能在這些領域獲得成功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