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諧星乘車買咖啡觀後心得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期間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我儘量不外出,每天做完例行家事,空白時間變多了,因此有時間上串流媒體找些電影來看,為了避免過度沉迷追劇而打亂生活作息,我儘量不選擇影集,但有一天在挑片時看到了這個影集的預告,本劇結合了幾個有趣的因素,喜劇演員、古董車、咖啡及城市漫遊,平均一集都只有十來分鐘,甚至還可以邊運動邊看,既輕鬆又有趣。
每集的開頭,主角傑瑞賽恩菲爾德會先介紹他今天開的車,通常都是年代久遠,但保存狀況極好的名車,不過有時也會有例外,有次傑瑞開著一部生鏽的破車,主要是依特別來賓的特質去選擇的,也曾直接開來賓提供的愛車,他會鉅細靡遺地介紹車子,包括外型、內裝、馬力等等,接著會播出二人的通話錄音,由傑瑞提出喝咖啡的邀約,然後傑瑞就會開車去接來賓。
在網路搜尋資料時發現傑瑞本人是個跑車迷,擁有非常多台保時捷,曾在訪談中盛譽「保時捷911是一款純正的跑車:智慧、精湛的造車工藝與卓越的設計語彙。」看著駕駛著豪車時,臉上總洋溢著燦爛笑容,就知道這個節目策劃多麼地投他所好。
來賓們有個共通點,大都是喜劇演員或單人脫口秀從業人員,兩人會先在車上寒喧聊天,接著就會找個可以吃早餐和喝咖啡的地方,邊吃東西邊進行訪談,其中也摻雜了一些對當天食物的評論。
讓我個人最喜歡的橋段是,攝影總是把沖泡咖啡的過程拍得非常唯美有詩意,那滴滴香醇的深色液體,混入入牛奶時,從一開始的黑白分明,緩慢流動成逐漸融合,加上咖啡職人刻意描繪的拉花,我彷彿都要透過螢幕聞到咖啡香了。
觀看第一集時,我總覺得傑瑞看起來很眼熟,原來他就是喜劇「Seinfield」中文翻譯名稱叫「歡樂單身派對」的主角,也難怪來賓個個對他推崇備至,原來他就是個輩分極高的喜劇泰斗,談笑中自然融入許多笑點和精譬見解,聽著傑瑞和來賓的爽朗笑聲,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開播的前幾集,受邀的來賓都是大咖,有亞歷鮑得溫、金凱瑞、莎拉潔西卡帕克、吉米法隆,還有前陣子因奧斯卡被毆事件而聲名大噪的克里斯洛克,當然也邀了「歡樂單身派對」的主角們,因為是熟悉面孔,看起來容易有共鳴,之後有些來賓是我不認識,但還是可透過該集內容去觀察和想像,他可能也是紅極一時的喜劇演員。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來賓是克里斯多福華茲,我對這個演員的印象,他根本是專演性格陰鬱的反派人物,怎麼會是喜劇演員?但這種不溫不好的調調兒,卻為節目注入一種不可預備的效果。
有時生活已經夠讓人耗盡心力,完成不動腦地看著兩個人喝咖啡、聊是非,也有種莫名的療癒效果,不過傑瑞和來賓也不時神來一筆聊著種族歧視或同性議題,有些論調甚至是反主流意見而行,或是直接對週遭環境或人員,直接口出酸言,我都忍不住想問,這樣的出言不遜是OK的嗎?只能說歐美人士對幽默尺寸的接受度還滿廣的,或是只要冠上幽默二字就可以享有免責權呢?
歡樂單身派對劇照,右一就是傑瑞賽恩菲爾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