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那種失敗的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或者,我是如何成為吸吮專家的
4 月,我辭去了一份工作不到兩年的工作。
出於對在那里工作的許多好人的尊重,我沒有公開討論我離開的原因。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相反,今天將是關於我們如何談論——而不是談論——失敗。
當我們不談論失敗時,我們在交流什麼。
一些背景故事:
我受僱從事這項工作是為了完成一些事情——令人興奮的事情,困難的事情,以及我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其中的事情。我接受了這個職位,相信我可以在我熱愛的領域從事重要的工作,與那些在改變世界的活動中竭盡全力的人一起工作。
22 個月後,我登上了一架西行的飛機,離開了這份工作。
當我和我的朋友談論這兩年的時候,我經常使用失敗這個詞。“我沒有完成我想要的事情。哎呀,我什至無法計算出我的整個合同期限,”我會說。
無一例外,它們會發毛。“等等,等等,等等,”他們會反駁道,“從第一天開始,整個事情就是一個無法取勝的局面。”
或者他們會嘗試更溫和的策略:“有時事情就是不成功,沒關係”
或者他們會把矛頭指向新冠病毒:“在大流行期間去一個新的國家,找一份新的工作是一項極其艱鉅的任務。”
還沒有人同意我的觀點。沒有人說,“是的,你是對的。你失敗了。”
而那個——對失敗這個詞的厭惡、恐懼——說明了很多。
我是如何成為吸吮專家的
如果你讀過我的書,你就會知道我已經花了幾年時間與美國忍者武士競爭。(旁注:仍然生活在我內心的書呆子,害羞,六年級學生仍然對此感到震驚)。
我決定嘗試忍者武士的決定就像所有糟糕的決定一樣——在午夜之後,一邊看 YouTube 視頻。
到那時,我已經當了六年的攀岩者,我看著一個又一個的登山者在障礙賽場上做了一頓飯。我想,“顯然,這不可能那麼難。”
我立即在谷歌上搜索了“如何申請美國忍者武士”,回答了八頁的侵入性問題,製作了一個三分鐘的視頻,並且——在製片人打電話正式邀請我參加演出三週後——我站在了起跑線上。
原來,這太難了。並且產生了一種痴迷。
直到我在 2021 年完全摧毀了我的右膝,從障礙物上摔下來,我才想到別的。我白天工作——晚上忍著。
我開始沉迷於在空中飛翔的感覺,沉迷於在設計用來絆倒你的事物上保持平衡(即使它們最終確實會破壞你的膝蓋),沉迷於我要求我的身體去做的瘋狂事情——以及它最終遵守的方式。
最重要的是,我開始沉迷於忍者所需要的不間斷的精神鬥爭,雅各比式的鬥爭與喋喋不休的精神聲音告訴我我做不到。
而且,通過這一切,我愛上了失敗。我也相信你也應該。
我們害怕失敗,因為這意味著
從任何客觀的角度來看,這項工作都是失敗的。我沒有完成我想做的事情,我的老闆要求我做的事情。我很早就離開了,確實取得了一些成就,但遠遠低於我的預期。
根據任何客觀的統計,我在忍者方面也一直失敗。
忽略這些無可爭辯的事實,忽略有時我們只是失敗的事實,對我們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不過,這並不能阻止我們試圖忽略它。我們討厭失敗這個詞。我們避免它就像(某些)人避免瘟疫一樣。
我懷疑我們這樣做是因為我們將失敗與失敗混為一談——而且我們認為失敗是一件壞事。但是是嗎?做那種在事情上失敗的人真的很糟糕嗎?
它是——只有當我們相信失敗本身就是壞事的時候。只有當我們為失敗的行為賦予規範價值時,失敗才會在道德上受到懷疑。
成為那種在事情上失敗的人
我們為什麼要?將失敗稱為“糟糕”忽略了這樣一個事實,即無論失敗有多嚴重,無論它多麼糟糕,它都會為我們帶來兩件絕對壯觀的事情。
首先,失敗將我們指向我們的價值觀。我們只能在我們想要成功的事情上失敗。
以有社交焦慮的人為例。你們當中,像我一樣,熟悉大型團體的蔓延恐慌(尤其是——親愛的上帝!——如果我們應該參與的話)經常會批判性地評估我們在社交聚會後的表現。比我想承認的更多次,這種評估是負面的。畢竟,我不是一個外向的人。
但為什麼這甚至很重要?為什麼我什至會對社交聚會上的表現置之不理?
因為我只能在我看重的事情上失敗。想一想:如果我不在乎與人交往,不在乎友誼,不在乎發展社區,那麼我一開始就不會有​​社交焦慮!
我對社交聚會感到焦慮,因為我重視人際關係。
其次,失敗將我們推向我們所知道的邊緣。再舉一個例子,我們的日常生活。例行公事本身並沒有錯,但如果我們窺視例行公事的背後,我們可能會發現我們堅持它們並不是因為我們真的充滿熱情。相反,我們堅持使用它們是因為它們是安全的。
我們知道如何做我們的例行公事。我們知道我們可以滿足他們的要求。
我們可能不會特別享受我們的日常生活,可能對它沒有熱情。但我們忍受它,因為我們確信我們可以做它要求我們做的事情。
換句話說,我們不能失敗。
這意味著如果我們失敗了,我們就是在顛覆我們的常規。如果我們失敗了,這意味著我們正在嘗試做一些我們不知道如何做的事情。失敗是一種綠旗:在這件事上,在我們生活的這一部分,我們又是一個初學者。
失敗意味著我們正在嘗試一些我們關心的事情,一些我們還不知道如何去做的事情,因此,一些事情只能擴展我們的生活。
與其害怕失敗,不如愛上失敗。
這就是為什麼失敗是讓人愛上的原因。
我用那個短語——墜入愛河——絕對是故意的。我並不是說我們應該開始直言不諱,只是在失敗發生時說出失敗。當然,我們應該這樣做,但我們不能僅僅承認我們失敗了。
我也不是說我們應該忍受失敗,在失敗中咬牙切齒,在失敗中沉思,提醒自己成功的道路是由失敗鋪就的,假裝失敗,無視失敗,希望如果我們不承認它,然後失敗就會消失。
不。我的意思是,我們需要在失敗中墜入真實的、對上帝誠實的愛中。愛上成長的喜悅、探索的奇蹟,以及再次成為初學者的滿足(甚至興奮) .
因為失敗給我們的一切,成為失敗的那種人。
    1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外送創業的4種方法|《這樣開一人外送餐廳,成為活下來的那5%》在外送創業中,也出現了大批的連鎖企業,其特點在於提供只要聽到品牌就會聯想到口味的宣傳與菜單,在沒有經驗或對手藝沒信心的時候,第一次嘗試自營業的新手創業者往往會選擇加盟連鎖店,由於有接受系統性的教育,並以半加工型態的食材進行烹煮,口味也從而獲得保障。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4-01-20
    <<你想成為那種威士忌>> 姪女剛碩士畢業,談到就業計劃,其實跟很多同學一樣,她對本科的就業現況不看好,也不喜歡,打算開間咖啡店,做做文青網紅夢。她哥是專業技術人員,算是市場上比較稀缺的整形醫師,目前到處兼職,北中南都有工作。堂主也問過姪子,為什麼不自己開間診所,要四處奔波。他說這是醫美的生態,而且沒有開店的人事成本壓力
    Thumbnail
    avatar
    威士忌小學堂
    2023-10-01
    【成為那樣的未來~神奇的小勳章】有的孩子到大班的階段,開始有一些概念。 像是知道胸章是什麼? 是怎麼來的? 是怎樣的程序,可以讓自己得到, 這些意識都會形成經驗, 目標與目的感的成形,從小就可逐步建立。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事?」 「我知道做這件事之於自己的感受」 「我知道當我努力成為那樣的時候,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這些概念很依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7-13
    目標成為在正式場合穿最休閒服裝的那種人這位老闆國中學歷。他給我一種草根感,但從容又強勢,無形形成一股氣勢壓迫,我想白手起家到變成大企業的創業者大抵都如此吧? 而我在報告一些涉及法律或稅務上專業知識的內容時,他聽一聽也是隨口就向旁邊的律師或會計師來一句「你回去研究一下。」 大丈夫,應如是也!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7-06
    【閱讀_你的深情是因為你很好,不是他很好】離開失衡的愛,成為更好的人真正愛上自己之前,你無法真心去愛別人。愛自己,最終將是在關係中許多問題的答案。一本讓你在愛中清醒的書,不要哀嘆「如果早知道」,今天就是你該知道更愛自己的那日。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4-23
    你心裡也有憧憬的人嗎?想成為那樣的人。今天真的純粹是心情發文,但覺得要紀念一下! 今天做了一個列在2022年想要完成的目標其一的決定!! ( 我真的開始相信向宇宙許願這事兒了!你心中持續想要、就會有力量來幫助你。) 我報名了一個線上課程! 希望我可以順利完成課程並且得到我想要的成果。 之外,我也開始想乖乖戒糖了....邁入養生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子童
    2022-03-07
    妳終究會,成為那個社會化的人吧我那麼愛字,下筆如流水,寫了也不太更動,寫完是抒發,記述我腦中紛亂的重組,寫出來就沒事了,沒事了,就沒必要再校正再精雕玉琢。 這種野路子的寫法,沒什麼人會想看,我以前常常寫著壓下韻腳的詩,藏在某個心愛之人的筆記本裡,書裡,夾在他無意會翻出的地方,而我的愛,都是徒勞。
    avatar
    橘子七星
    2022-02-18
    那些成為綠葉的人們:影評 — 從「前女友」的角度看《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寫在前頭 這篇影評的初稿,寫於我大學畢業前那段任性又迷惘的時期。最初只有大約500字,只想把劇中影響男主角甚深,但男主角卻從未喚過其名的、如同襯托鮮花的綠葉般存在又極其重要的女主角,好好的用文字記錄下來。 那些成為綠葉的人們 「要活下去啊!」 女孩問Tom:「為什麼要環遊世界呢?」 「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克里斯汀
    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