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貓呢?貓呢?說好的貓呢?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緬甸]
我們的船伕帶我們繼續前進,來到一間寺廟,據說是所有來茵萊湖的人都會去的地方。
跳貓寺原名波道烏寺(Nga Hpe Chaung),是一間歷史最悠久,擁有優雅姿態的木製建築寺廟。波道烏寺建於19世紀中,供奉有有蒲甘、撣邦、西藏等地區的佛像。據說有位老僧人在參悟佛法時,不經意看到身邊跳起的一個小貓,不知道他有沒有因此參透道理,但他卻成功的把寺廟裡的二十幾隻貓咪都訓練成馬戲團,每隻都會跳圈圈。這群會表演的貓顯然比原本的寺廟更加吸引人,對遊客來說什麼波道烏寺根本記不起來名字,大家口中只剩下「跳貓寺」。
「貓呢?貓呢?說好的貓呢?」一進到跳貓寺,長谷川就急的到處找貓。
「噓!噓!」我們的船伕從後面跟上來,制止我們講話的音量。「要安靜的坐著等!貓才會出來!」
「有這種事?」我們半信半疑,乖乖坐著,靜待奇蹟出現。
果然,從角落,一隻、兩隻、三隻,慢慢的出現貓咪的身影,突然一個暴衝,所有貓咪都衝到我們身邊,大概有五隻。
「好可愛啊!大家快跳起來跳起來!」我跟長谷川興奮的跟笨蛋一樣,在原地不停的跳,企圖吸引貓咪也一起跳。
結果貓咪一動也不動。
「他們太老了!」有一位慈眉善目的僧人從裡面走出來,對我們笑著說。僧人自己也十分年長,駝背的上半身幾乎跟地面平行,每一步都走得艱辛。
「以前這裡有三十幾隻貓咪,每一隻都會跳!」僧人就地坐了下來,還指了一下牆壁,上面畫了記號,告訴我們以前貓咪可以跳這麼高。
「現在還是有很多貓啊!」我說。
「但現在這些貓咪已經不會跳圈圈了,訓練貓咪的師父已經去逝好多年了,貓咪跳圈圈的技術已經失傳了。」老僧人緩緩的說道。
貓咪雖然不會跳圈圈,但貓咪還是非常盡力的招呼觀光客,在我們身上磨蹭來磨蹭去,一點都不怕人。
「想不到連貓咪跳圈圈這件事情,都有所謂傳統技藝斷層的問題!」我看著這貓咪心想,這個地方會不會就這樣慢慢凋零了。
我們在水上餐廳用過簡單的午餐,整間餐廳只有我跟長谷川兩個人。突然一片烏雲飄過來,毫不留情的下雨了。
不知道為什麼,茵萊湖總是給我一股淡淡的苦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