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失落的靈魂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背著背包,拖著行李,去遠方找尋自己遺落的靈魂,不停不停的來來回回的,既使最終沒讓自己找回失落的靈魂,但也一直在調整自己的人生步伐,相信離自己的靈魂會再次更接近,終將會有那麼一天把它拾回。
前一陣想更換手機鈴聲,於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網路上尋覓著,後來找到一首叫做Life Line的歌,中文名為生命線,它很特別的是整首是心跳聲貫串主軸,不過當下並沒有把它拿來當我的手機鈴聲使用,但我也把它暫時放在我的聊天社群Line的Keep,它就這樣躺著有一陣子,而我也忘了有這麼一件事。昨天我又想換鈴聲了,也許當迷失尋找靈魂的方向同時,音樂是指引迷津的最好方法。我的腦袋總是能閃過很多過往的某一刻,於是再次連結了Life Line。
開頭是這樣有力的滴滴滴心跳聲,感覺求生意志很強,就如同網路上描述的有一種徬徨、無助與絕望但後來的音樂旋律又透著希望,好貼切我此刻的心情與觸動我的心靈,於是花了點時間不怕麻煩的把它製作成我的手機鈴聲,提醒自己要如歌曲裡的主角心跳聲,在困境中再如何徬徨無助與絕望,都要帶點希望去掙扎,即使只有那麼一點點。
Life Line全歌時長5分13秒,根據網路描述,據說是紀錄了一位白血病女孩生命最終的5分13秒,滴答聲160次、心跳驟停3次、長20秒、短11秒、快心率39次、慢33次,正常人的心率是她的兩倍左右。網路同時也說,這首歌來自一位年輕的加拿大製作人You Are Free,此人曲風非常的治癒,優美而平淡。Life Line 是首純音樂,心跳聲滴滴聲讓人徬徨無助,聽著聽著讓人也想無助地跟著掉眼淚,當快要絕望時旋律帶來了一點希望,鼓舞處於低谷的人帶著正能量。
我觸摸著自己的脈搏跟隨著歌曲裡的心跳聲,如同網路所說,正常人的心率是她的兩倍,突然可以連結到當時歌曲主角的徬徨無助,讓自己有點羞愧,應該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人事物,那女孩是多麼想要存活下來。
長大的過程真的不簡單,是一種心靈蛻變。不是只有跨越青春期的人才需要長大,只要心跳還活躍著,我們都需要一直不停的長大,隨著年紀變大,我們只是身體變老,但心靈仍是不停的需要長大與茁壯。到現在我仍然需要長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