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工離職會辦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彷彿還是昨天的事情,我還坐著老闆的車,遙遙的在藍天白雲下,看著蘭雅國中的校門口,想著,這是我未來的學校。一切都是那麼嶄新,那麼熱鬧而新奇。我心中暗暗決定,要從新開始,我會是一個工作專業,可以給人全新印象的人。
兩年過去了,兩年來我像是在狂風暴雨中,搖晃欲行的船隻,也許許多次我即將翻覆,但是終究是渡過黑風暗雨,駛進祥和和晴空中。上帝沒放棄我,我身邊的同事也予以我前行的光,然而,我在兩年後還是狼狽地回到南投。
千絲萬縷,我無法形容心中複雜的情緒,我既想離開這窒息的氛圍,又不捨建立的情誼和學生。而最令我最難以接受的,是我終究又回到那片山中,那個讓我遭遇霸凌和身心創傷的南投。
我很想告訴自己,我真的盡力,也真的慢慢穩定,但是當人事室告訴我,我的事病假超時,年底要被扣半年的薪資,我難過的不是半年的薪資,而是我一次次被要求在八點前未到校前,需要請的假。那是針對,我很清楚,我卻無法解釋。我拿著會辦單。像是跑關卡一樣,一個個請行政人員蓋章。跑的過程像是一種告別儀式,告別我的冒險,告別我奮力一搏之後的挫折。
當教務主任蓋下章,喊了聲我的名字,看著我深深的說祝福我。我像是背負了四面八方的評價,一下子落入塵埃,我知道那句祝福的背後,可能她聽過許多關於我的傳言,可能她知道我憂鬱症復發,又請假太多,而我在意這些,這句祝福對於我像是可以擊垮我的一拳,我是我,又似乎不只是我,我還得加上一個憂鬱症患者的稱號。
我有不甘,不甘自己只能有這樣的表現。不甘心被疾病拖累了我的狀態,讓我無法如常發揮,我不甘心只能被人說要好好休養。有那麼一刻,我真的很痛恨這個緊緊跟著我的疾病,我人生大部分的時日,我的生活,它的干預其中。甚麼時候我能表現出我自己,而沒有憂鬱症,風雨前程,我仍想繼續走下去,我仍然相信,我未曾被放棄,我也不放棄自己。我想好好繼續接受治療,想好好再向前走走,看看我即將經歷的,有一天,那些沉沉的,別有深意的眼神和話語。都會只是我的身外物。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uan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八站Najar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九站 Gran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站 Villambisist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一站Atapuerc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二站 Burgo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三站Tardajo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談實現公務員核心價值的必要工具─採購法   今天開始一連三天是一年一度的建築師高考,對於有心想走建築的建築人,考上建築師固然重要,但我認為公務員高普考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約聘雇人員就算了,雖然也能從事採購業務,但除了同工不同酬之外,相關權益保障也不若公務人員完善)。進入政府體系除了能夠實際操作及應用政府採購法(以下簡稱採購法)或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教師公職圓夢(二):正確心態的養成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當我開始可以去教書以後,那年我特地在春節前夕,去市場花錢買春聯,請人幫我寫下「福慧雙修,吉祥如意」作為我處世的提醒,因為所有的福報都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上班教書後的每天,在校努力工作,教書育人雖然很累,卻有很多的成就感。回家後誦經二至三小時,更多的就是在看考教甄的書,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28
    教師公職圓夢(一):誦經修行翻轉人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參加2023年國家縣市國小教師甄試,有幸金榜題名,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的慈悲愛護與幫助,特地撰寫此分享文,希望有緣的修行人與善修大德閱讀後能有所啟發與行動。   機緣巧合下來到精舍開始修行。我在大學畢業後,莫名得了怪病,身體急速衰敗,時常生病。畢業後因為先考上研究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27
    [桃園旅遊]許厝港溼地被國際鳥盟評為國際重要野鳥棲地、台灣國家級重要濕地,兼具環境教育與觀光價值的濕地公園 ​ 循著西部濱海公路,行經竹圍漁港一路向南,走訪老街溪、雙溪口溪兩河匯流的海岸桃花源。海很美,天空很藍,伯勞鳥優雅飛翔,彈塗魚萌樣張眼,時光就像岸邊輕轉的風車,緩緩而動。這裡就是許厝港溼地迷人之處,這裡其實藏著許多國寶生物,豐富的原始生態,每次來都能有不同驚喜。 許厝港溼地相關資訊::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11
    為何老員工面臨風險?提升自我價值的重要性哈囉~大家好,我是是菜脯👋 ⁡ 今天我們要來聊聊為什麼要不斷持續的提升自我價值呢?對於我們的工作會帶來什麼樣的收穫和幫助。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09-09
    員工離職預告期間不足,能有效終止僱傭契約嗎?在員工離職預告不足的情況下,是否已經合法終止勞動契約呢?員工沒有按照預告期間提前通知,會有什麼法律效果呢?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2-01-19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Great Resignation美國解封後員工反造成大離職,吊詭現象,值得企業思考調整。分享「混合辦公」趨勢後管理因應,接下來看見Great Resignation “媒體報導~美國解封大離職潮: 自願離職者400萬人次, 佔20年最高月份.  在這次疫情也衝盪全球 經濟下,企業對工作溝通/績效管理/ 薪酬模式重新思考。  (離職原因:在乎企業績效管理與薪酬模式, 工作價值與家庭平衡,
    Thumbnail
    avatar
    Eric Wu
    2021-08-05
    員工離職要遵守哪些程序?如何做好交接?員工想要離職時應該提早多久通知老闆?應該如何做好交接才能和公司好聚好散、安全下庄呢?如果沒有交接,可能有什麼後果? 以下,我基於個人執業經驗,彙整員工離職時應該遵守的流程和相關注意事項,希望能幫到即將離職的人,盡量避免產生勞資紛爭。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