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湯的記憶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確診康復後的這幾日一直想喝魚湯,google了住處附近的餐廳店家後,發現魚湯這東西聽起來樸實,但真要找到卻不容易。
想喝魚湯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康復後想繼續調養身體,常聽到人家探病或開刀後會喝魚湯,想說這可能是一帖有效的食補。另一個原因是我的嬰兒時期有一段關於喝魚湯的鮮明記憶。
我阿公曾經告訴我,我小時候跟別的小孩不一樣,別人都喝牛奶,他都給我喝魚湯。魚湯的來源應該是阿嬤煮的,他們把魚湯裝進奶瓶裡給我喝,聽說我一天喝好幾瓶。阿公覺得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比較聰明比較會讀書。
其實我不太記得嬰兒時期究竟吃過什麼東西了,但對於魚湯的記憶,卻神奇地存在我的腦海裡。真的有這麼一個印象,我抱著奶瓶,裡面裝了熱湯之類的液體,嚐起來有海的味道。
也許是魚湯和營養的連結太鮮明了,生病後的我,也相信魚湯能幫助自己頭好壯壯。人會用他印象中被對待的方式來照顧自己。想起童年幼小的自己曾經被這樣照顧過,心裡就多了一分安慰。魚湯對我而言,不僅僅是幫助復原的食物,同時也是愛的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