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行隨筆 #久違的平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出門,難得看到聖奧古斯丁教堂的大門有開,應該是剛做完彌撒,我趁機走進去,一圈還沒逛完,就被請了出去。
接著走到馬尼拉大教堂,剛好在進行彌撒,警衛似乎還記得我,問我從哪裡來。
其實不懂整個儀式,可是跟著待到七點半彌撒結束,覺得心好像平靜了下來。原本擔心今天會有大雨,反倒是露了一點陽光。(雖然後來還是下雨了)
吃了早餐,回房間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就到聖奧古斯丁的博物館。
入門票是一張明信片,還幫我蓋了日期。兩層樓逛完,大概花了兩小時。而一直沒有開門的聖奧古斯丁教堂,原來是要從博物館這邊、有付費才能進去。
在裡面坐了好一陣子,感受到自己一直焦慮的心跳,還有停不下來的忙碌感。
喜歡這個在古蹟裡的博物館,而且文物也很多,連中庭逛起來都很舒服。或許是因為我的心平靜吧?又或者如果我早一點就來,是不是我的心可以早一點平靜下來?
離開前,看到教堂佈置了很多白玫瑰,或許這裡即將有一場婚禮。
(2019/07/17,父後277日)
21會員
207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