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的故事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禮拜我來說一個學妹的故事
這天,FB的Messger響起通話,我看了一下,心想:怎麼是她?
正在猶豫時要不要接,FB掛斷了,正在遲疑該不該回撥的時候,訊息發了過來:學長,最近案件忙嗎?我爸的電腦有點狀況,能請你幫忙處理嗎?
我停頓了一下,瞬間將我拉回大學時代,接著想起過往一些事情…
======
我大學念的是應用中文系,相較我現在的工作來說,也算是應用的一種變化,畢竟我算是業務,賣的是自己的服務。銷售的方式主要是透過FB寫故事,然後出門去唬唬業主,回到公司之後,我在老、小師傅面前當孫子。
若真要算我不務正業,其實也還沒完全,畢竟我還是靠文字吃飯。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我還修過一門課叫「廣告文學」,學期分數還不錯,現在看來也算是沒辜負老師當年一番教誨。(附上當年的成績單佐證)
正因為是中文系,大一上班上男生的只有六個,大二之後又有學妹進來,再加上自己班上的鶯鶯燕燕…
看倌們覺得很High嗎?其實一點也不,你要知道,女生們都有自己的圈圈,再加上我算重考上的,高四那年幾乎大學四年該玩的我都玩完了,所以我在學校裡面,算是比較特異獨行的那一類人。還記得迎新活動是跟中原合辦,迎新活動中,常常自己私下辦「自強活動」,也就是在那時候跟學妹熟了起來。
記得有回,我突然需要下山買點東西,想說順路帶點吃的回來。那個年代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就透過寢室電話直接撥分機找人,特別是在龜山那個荒郊野嶺的鬼地方,我們這種有騎車,晚上方便外出亂晃的「學長」,就變的奇貨可居。
我說:「學妹:要吃燒仙草嗎?我剛好要下山,就順便買。」
「好喔!我剛好肚子有點餓了…」
「就這樣!三種料我幫你決定,十點門禁前送過去!」
有趣的是那一回我挑了三種料,後來她跟我說,這三種剛好都是她喜歡吃的,而且我還幫她拿了硬花生,又剛好是她的最愛…
======
大二下由於學校門禁規定太多,我決定出學校出宿舍,在外面租了間套房,學妹也跟著搬出學校。有天半夜學妹透過Call機傳了訊息給我,我回電後她直接問說:「你在幹嘛?」
「我在打電動啊!」當時在飛紅爵士II,正在跟一堆飛機纏鬥中…幸好是單機遊戲,可以按暫停,如果是現在的戰爭雷霆,就死定了…
「好無聊ㄟ!你來接我?我們出去晃晃…」
「你也會無聊?那你先等我飛完這一場飛機…」
「快點啦!」
剛好我這一場快結束,重回電腦面前,輕鬆解決敵人,然後存檔離開,接著套件上衣,就直接出門,直奔她住的地方。
到了她住的地方樓下,她上了摩托車,一句話都沒說,感覺在生悶氣。我只好說:「大小姐,海邊?山上?」
「不想去海邊,去上次你說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我們在路邊便利商店買了點零食跟飲料,接著就一路往山上騎,她一路上上都沒說話,我想就一起安靜一下。夜晚的風有一點點微涼,把白天的悶熱帶走,到了目的地,我把摩托車停好,飲料零食拿了出來,然後把啤酒遞給她說:「講吧!怎麼啦?吵架啦?」
其實,當時她宿舍上有一個學姊很愛佔學弟妹便宜,而且會在舍監旁邊說壞話。我隱約聽說到一些風聲,只是我明直接講。
我說:「那個學姊又找你麻煩?難怪你要搬出來!」知道學妹個性倔強,很不服輸,所以這時候我就說:「別理她,就是個沒對象醜八怪,哪像你這麼漂亮,難怪會被欺負…」
聽我這麼一哈拉,她笑了出來,我看這樣心情應該就好多了,我說:「累了就來找我喝一杯,上山吹吹風,然後吃宵夜。」
學妹轉過頭,試圖將原本的爛情緒拋開,然後說:「不講這個,你說最近有玩啥新電動?上回你Daytona賽車還跑輸我,要不要再來尬個幾場啊!」
「好啊!怕你啊!比輸的請吃宵夜!」我驚覺情緒轉換的真快啊!
學妹一臉古靈精怪的湊過來說:「那有什麼問題!」突然接心中一陣不妙的感覺油然而生,總覺得這小妮子不知道又要出什麼招。
我載著她從龜山市區往桃園方向前進,當年有電動間的店面,要到火車站旁的統領百貨旁邊,當年那一區是一整條接的賽車跟大型電玩。我們各自換了零錢,坐上機台,開始飆車,一場飆過一場,接著玩射擊遊戲、格鬥遊戲…我印象深刻那晚她幾乎玩到瘋狂,完全沒停一直打下去,我才發現她還蠻會打電動的。特別是格鬥遊戲,我幾乎場場被虐,我只能在賽車遊戲中勉強贏過。
我說:「你都偷偷練喔?」
「沒啦!是你之前教的好?」
我一臉問號,因為我記得我才跟她沒來打過幾次,記得前幾次的時候,她確實有點菜,沒想到進步的這麼快?很難想像這個小女生腦袋在想什麼?
======
打到凌晨四點左右,她突然說她餓了。四點多好吃的店大多收完,早餐店又還沒出來,我想了想說:「走吧!既然要發神經,那就發個徹底,我們去吃吃到飽的火鍋,我記得桃園大廟後面有家24小時營業的火鍋店。」
「心情好多了,如果又有人可以陪我吃早餐,那就太棒了!可是早餐要吃吃到飽的火鍋?有點可怕耶?」
「你怕了?」
「沒…誰怕你啊!吃就吃!」
凌晨四點的火鍋店,只有一兩桌,我們剛進去時,工讀生還有點睡眼惺忪來帶位,胡亂介紹了一下,我們就直接開始拿火鍋料回來煮。我們兩個像剛從非洲逃難回來似的,把火鍋塞的湯都快溢出來,果然湯一滾,就溢了滿桌。此時兩個人笑成一團,一邊搶救著這一鍋,一邊撈出過量的食物。
我心中覺得,有人陪吃宵夜的感覺還蠻好的!
她可能猜到我的想法,突然接著說:「好喜歡有人陪吃宵夜,而不是一個人。」
我楞了一下說:「對啊!我還是第一次凌晨四點吃火鍋,這個記錄大概很難再刷新了。」
她沒說話
我說:「你明早幾點的課?哪門課?」
她說:「文學概論。」
「喔!不妙,這課不能翹。老師會當人。我看我趕緊送你回去,你整理一下去上課。」
「不要!」
「乖!聽話,要約會還是機會的,回去洗個澡,瞇一下…」
「不要!」她像個生氣的小女孩,嘟著嘴…
最後還是她拗不過我,還是讓我把她送了回去。
說也奇怪,從那一次之後,她就開始有點避著我,約出去時老是推託,不知道是還在生氣還是?不過我可能神經大條,沒想太多,時間也過很快,沒多久我就畢業離開學校,聯絡也就斷了,直到FB出現,我們才又接上線,不過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
直到這天我接到她的Messenger,然後我就出現在她家樓下。
「嘿!好久不見!」
「是啊!好久不見,你爸的電腦怎麼了?」
「就怪怪的,開不起來,想說看該怎麼調整升級,請你幫忙整理一下。」
「好,我回去檢查,再跟你回報狀況,送回來時我們再聊。」
一陣喇叭聲傳來,擋到人家車輛出入的提醒聲,把我拉回現實,我把機器放上車,迅速離開。
回到公司,把機器架設維修台,接上週邊開始檢查,開機後無法進系統,檢查一下機器狀態,主板狀態良好。接上硬碟機檢查硬碟狀態,發現主系統是WD250G的傳統硬碟,2008年出廠;但處理器是i5-4590,按理說是2016-7年份的機器,怎麼會塞了一顆古董在裡面?
經過詢問,才說之前有故障,請人處理,其實也不太清楚換了什麼,只大概知道當時硬碟壞掉,很多資料遺失。確實,我在機器裡有發現一顆沒拆的500G的硬碟,拆出來嘗試讀取,通電後直接發出異音。
既然硬碟老舊都要換掉,就直接上SSD吧!接著記憶體加到8G(原本4G再加一條),我想這樣應該能穩定上網使用,也可以做點簡單的文書作業。
交機的時候我說:「當年你怎麼突然之間不理我?」我開門見山直球對決
學妹說:「是你先不理我吧?我看你跟其他學妹混的挺好的,我想就不介入了。」
我開始裝傻:「有嗎?我有這樣嗎?」我也只能心虛的回,畢竟時間那麼多年了,我也都忘光了
「唉唷!學長你當年那麼多鶯鶯燕燕在旁邊,我也就不方便參與了…」
我虧說:「酸喔!我聞到酸溜溜的味道…」
「屁啦!話都你在講…」她打斷我的話
我心想,應該恢復正常了,不管是電腦,還是她。諾大的咖啡館,就我們兩個聊天聊的最歡樂,似乎某種程度又回到當年,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敘舊吧!
有時候,簡單點就好,像電腦一樣
對了,後來學妹跟做木地板工程的專業師傅結婚,現在成了老闆娘,底下還帶了一票師傅,想想也挺好的!
我們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58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