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的插曲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接到詐騙電話,剛好是在我累了一整天,晚上因為疲倦認知能力大幅下降的時候,對方自稱是博客來書店又有我買書的清單我才沒直接掛電話,不過這時候已經起了疑心了,不過很妙的是我腦袋已經在放空狀態了,對方不管說什麼我只會機械式的回答、請說、是、沒錯、請說一直重複,連對方說什麼我都還沒搞懂他就自己掛電話了,在一開始接電話時我只是懷疑,後來我去GOOGLE我聽到的關鍵字才完全確認是詐騙,「博客來,送貨單,經銷商」從這邊推斷可能是要說名單設錯要花錢解除之類的吧,但我根本沒聽進去。
因為最近在讀的書剛好是在講有關於大腦認知能力的狀況,正好讀到:當一些匱乏的狀況對我們心智造成影響的時候,會造成認知能力大幅下降,做出各種錯誤決定。然後想到這件事
而大腦的認知能力是隨著我們活動時減少、休息時回復,在工作了一整天大腦感到疲憊的時候,有時真的會對外界的狀況慢半拍,甚至漏拍,比較常見的大概是疲勞駕駛這種的吧。
這邊只是讀書突然想到,稍微提個小插曲而已,之後讀完書會再寫心得
    17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