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 9:沒想到,其實我根本不存在。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天氣晴朗,騎著摩托車我的皮膚被曬得燙燙的,此刻我享受被太陽包圍的溫暖。
無所事事的24歲生活來到了第N天,沒有打卡上下班的日子,我過得愜意,但心中可明白這並不會長久;面對家人三不五時就對沒有工作、沒有升學的我進行話語攻勢,我內心怎麼可能平靜。
不可能跟他們說,我其實不想上班吧!
但又有誰可以不跟錢當朋友呢?
如果不上班,哪裡又有可以取得金錢的管道?
不得不承認,有金錢,生活是方便的。
今天我暫時逃離沒有家人監視的地方,在麥當勞的窗邊,來杯去冰的無糖綠茶,心裡放鬆了一些,可惜遇到會哭鬧的小孩,所以只能苦哈哈。
憶起不久前騎著車前往麥當勞的路上,每到遇見叉路口,心中的第一直覺「此時正好有車像我駛過來的話,碰的一聲,我跟世界說再見,多好。」到了某一種病態,我承認我內心沒有真的接納自己,可謂討厭自己都來不及了。
如果說,上班只是形式上的交代,對家人、朋友甚至是自己,那我應該沒有驅使我想去行動的工作,可能對所有事都感到厭倦了吧。
我想,我沒有資格抱怨太多,因為每個人都有他認為痛苦或過不去的點,所以說為甚麼要讓每個孩子來到這個世界呢?享受苦痛?還是創造快樂?
或許有人覺得很榮幸可以來這世界體驗一些事情,所以不能以偏概全,不過可惜的是我並不覺得這世界有多美好。那你覺得呢?
我認為,假如下一秒我已經不在了,也不會遺憾,因為沒有特別想體驗的事,人生怎麼過都無妨。
我不喜歡他人左右我的想法,我想沒有人喜歡吧,所以這世界才充斥著各種意見或紛爭,不排除也有融洽的時候。
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生活方式,但都跟金錢脫離不了關係,我說的沒有錯吧?
可能有人會說,與其想這些東西,不如更踏實的生活,不過我想說:不好意思,這些種種都與你無關吧!
好像也沒有這麼可怕了。
身在何處?
心靈的感冒,影響了我的行為,好與壞,有這麼重要?
但當新聞報導時,我們很常用表面的意向去評斷一件事,難道第三方的我們沒有錯嗎?
可能太多資訊的緣故,使我們很難去清掃內心的汙垢。
隨意分享,應該不會引起太大的關注吧!
沒有目標、沒有錢,不會是罪過吧!?

BY 玉子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