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長在前方,往前走就對了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圖的36號閘門,是我的黑太陽,據說,是我今生要去的目標。
36號閘門:幽暗之光-危機,循環的定律是,衰退在所難免,但這個時期不會持有。【人類圖-區分的科學】
又是一個匆匆趕上班的早晨,同一個殺千刀的紅綠燈,我目送著綠1載著滿車的人轉彎,又讓我在綠燈放行狂奔的咫尺半步,關上車門揚長而去。下一班還要11分鐘,肯定遲到!
不~我思索著離職倒數計時的身影要漂亮,寧可坐小黃,也不願意遲到,身體招了下一班通往動物園的公車上車,上車後,頭腦與身體繼續交戰,評估新台幣250元與遲到10分鐘的得失。
「為了原則都上了另一台公車,要做就做到底吧!」
打定主意下車後抓緊時間過馬路招小黃,抬起頭走向駕駛座的刷卡機,卻瞥見錯過的綠1慢慢靠近,不!其實是我漸漸逼近了綠1。30秒內的心跳加速與心情轉折,又是一個紅綠燈,我下了295號公車,三步併作兩步,登上了綠1,這次車門關上的一刻,我感覺像是中了樂透,感受著這段通勤路給我的最後禮物。
  • 理想中,就是我再早個10秒鐘過了第一個紅綠燈,搭上了綠1,順利踩點到辦公室。
  • 實際上,保持初衷,心漏跳了幾拍,持續往前走,我還是搭上了同一班綠1,順利踩點到辦公室。
理想和實際從過程看來,天差地遠,不同時間段的停格,真心想跟這些體驗say no;結果來看,卻並無不同
這段上班通勤路,我真的希望越平順越好,完全沒有意圖想要驚心動魄,但是就是發生了,而且是我自己選的,誰叫我就是沒有早10分鐘出門,或是腳程快一點呢?遇到了就面對,決定下一個方案的同時,我還是充滿懊惱與糾結的,可是仍然往前走,雖然是一班不是自己原本目的地的公車,我還是上車了沒讓自己停在原地,委屈?懊惱?是我選擇搭小黃的代價,有了心理準備下的前行,峰迴路轉後再站上綠1,慶幸自己當初沒有沈醉在悲傷太久。
幸運如我,認識了人類圖,一腳踏入了理解「危機」的世界,認識了人類圖教練UIF,更喜歡他對於36號閘門的詮釋:
36號閘門:不是危機,是夢想,實現夢想的過程是充滿未知數的,危機跟幸運是交錯混雜在實現夢想的過程當中,而且沒有明確能夠實現夢想的時間點,因此,實現夢想的過程就像是穿越不知道盡頭的隧道一樣,唯一能夠照亮自己的,只有對於夢想的渴望/慾望。【28號研究室- ULF】
我們選擇了36號的天賦,路上經歷的事情雖然無法預期,卻不會影響我們的目標,結果也不一定會被影響,而更珍貴的,是過程中的體驗,不論我們喜歡不喜歡,願意不願意,我們正在經驗,從「沒有經驗」到「獲得體驗」,然後,分享給周圍的人,讓經驗產生影響力,落魄是暫時的,黎明終將升起。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