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樂】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Astrud Gilberto 我如何能記住你笑中的陰影?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 Astrud Gilberto

🎧 點播《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我仍舊留著像 Astrud Gilberto 的那種髮型,我們離別時我留著耳下幾公分的那種短髮,假設有一天偶然在路上遇見我,我希望你還能記得我。
這樣說起來有點像癡人說夢,但愛本來就是一種妄想,像小時候傳說抓一百架空中飛著的飛機,假裝吃進嘴裡,就能許一個願望,我許的願望從沒實現過,到現在我仍舊習慣性地望著天空,看飛過天空的飛機,但再也不去抓它。
Astrud Gilberto是你喜歡的歌手,唱出Stan Getz 曲子裡的《The Girl from Ipanema》,慵懶甜軟,村上春樹筆下形而上學的腳掌,第一次見到你時,你正放著這張《The Shadow of Your Smile》,認真地端倪黑膠封套的內容,我剛好留著跟她很相似的髮型,從那之後,我再未換過髮型。
可是我既不是Astrud Gilberto,也沒有形而上學的腳掌,我甚至並沒有那麼喜歡她的歌聲,無論她吟唱的悲傷多麼溫柔,在這麼多年後,還是讓我想哭。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When you are gone
Will color all my dreams
And light the dawn
Look into my eyes, my love, and see
All the lovely things you are to me
A wistful little star
Was far too high
A teardrop kissed your lips and so did I

Now when I remember spring
All the joy that love can bring
I will be remembering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Now when I remember spring
All the love that joy can bring
I will be remembering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Your smile...」
我想記得你笑中的陰影,又一個春天過了,但實際上我記不得了,所有可愛的小東西,愛能帶來的快樂,我怎麼能記得呢?我甚至沒有擁有過⋯
一遍遍放著這首歌,我仍舊留著像Astrud Gilberto的那種髮型,我們離別時我留著耳下幾公分的那種短髮,假設有一天偶然在路上遇見我,我希望你還能記得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112內容數
雜讀者,不評論書籍,單純紀錄(極私人)閱讀感受,對象有時真實、有時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