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你覺得最失敗的事是什麼?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拿假議題來引發自己內心的恐懼
美國發明家愛迪生說:「There is no failure, only a little bit closer to success. 」成功與失敗,每個人自有定義,但根本不用定義它,這不過是一件事的完成與未完成而已,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別把重點放在結果, 想想你為什麼想這麼做
會有成敗的定義,不就是因為設定了目標,結果不如預期所致,不如你去想想你設定這個目標,是為了什麼而設定,如果你知道為什麼而做,即使結果不如預期,那又如何,再調整就好,只是你要非常願意面對最真實的自己,這樣才能知道如何調整。
好好面對真實的自己
承認自己的不足也是需要練習的。當你總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很失敗時,請先放下那些責備自己的話語,問問為什麼會造成自己覺得自己是這樣的人呢?很多時候只是因為逃避過頭,而導致成為不喜歡的自己,請在自己沒達成目標時,問自己為什麼沒達成?若之後要達成,需要做哪些努力?越是害怕越要想辦法,對自己說句:「別怕,你可以的。」然後開始面對!
學習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
我不行、我天生就不會、我不適合等等這些讓自己心裡會比較好受的詞,請不要再使用,不要找任何理由來阻擋自己跨出舒適圈並真正成長,人類因為恐懼會衍生出很多讓自己弱化的理由,不要成為未來會後悔今天的你所做出來的決定!遇到困難,嘗試解決,從中找問題,錯了,就再繼續找,找不到就找資源,問人什麼都好,現在這時代,什麼都可以搜尋,不要放棄能讓自己學習成長的機會。
🔔我覺得自己失敗的事不少,但我沒花太多時間責備自己,因為必須繼續向前,只能好好改正並讓那些成為未來自己的養分,我仍在這條道路上,希望有天能看到盡頭,或許永遠不會有那一天⋯⋯
💬你會想跟我分享嗎?歡迎在下面留言:)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可以擁有穩定的情緒,進而有強大的心智,能面對這個世界!願大家一起由自己為出發去思考自己的需要及想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