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你有成就感的事是什麼?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就感來自於你努力的過程,而不是外界所訂的標準。
多數人的成就感來自於別人的讚美與認同及正向的反饋、賺到外界認為的財富等等,但其實更重要的是認同自己且得到滿足與快樂。
做任何事,我其實不太意別人怎麼想,對我來說這些人怎麼想只是參考,最終怎麼做還是自己決定,因此,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遠比外界的建議更重要,而有2個很重要的tips,與大家分享⋯⋯
思考自己的想要及需要,不要隨波逐流
很多時候大家所追尋的並不是你需要或想要,只是因為恐懼而讓你以為自己需要,舉例來說,現在有超級多的線上課程,有時會跟風去買,但真正上完然後有用實際運用的有多少呢?
畢竟把所學,吸收後再輸出,那個過程應該會滿有成就感的,就像是評量自己的上課績效一樣。做每件事時,請一定要有反思及自省的能力,這樣才能讓你是你自己!
著重過程而不是他人的讚美
每個人多少有想完成的事,在努力的過程中,除了別人對你加油打氣的話之外,別忘了你才是完成這件事的主角,因此,請多享受努力的過程,好好感受自己在努力的過程中從0到1的狀態,這樣在完成時,也較能踏實的為自己感到開心!
有成就感的事很多,但想講一個對自身來說很感動的就是:「幫自己打造一個舒服的家及合適的感情。」
🔔設定目標—>努力實踐—>享受成就感—>感到滿足與快樂,這是我感受到成就感的SOP,由於我著重過程,因此,讓我有成就感的事很多。不知你是否有目標,但請你好好享受完成每件事其中的過程,不管是酸甜苦辣,相信這些都是成為未來的你,最好的養分!
💬不論事情大小,都可以思考讓你感到有成就感的是什麼呢?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可以擁有穩定的情緒,進而有強大的心智,能面對這個世界!願大家一起由自己為出發去思考自己的需要及想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